腾讯联合深圳公安 支付安全反诈骗手册

腾讯联合深圳公安 支付安全反诈骗手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28/143862.shtml report 4935


9月28日消息,9月26日亚洲知名影星金秀贤亮相深圳参加“先锋派对”,并同腾讯手机管家一起发布了5.1版,该版再次升级了手机支付安全功能,将QQ帐号保护能力提升10倍,并拥有强大的安全扫码、WIFI安全上网功能。

与此同时,腾讯手机管家、腾讯电脑管家还联合深圳市公安局反信息诈骗联盟专线发布《天下无贼——支付安全反诈骗手册》,向广大市民提供了丰富的防诈骗技巧,并特别针对当前日益严峻的手机支付安全问题进行详细案例解读,并给出手机支付安全保护的解决方案。

业内人士表示,腾讯手机管家邀请金秀贤发布具有强大手机支付安全保护功能的5.1版,联合深圳网警发布《天下无贼——支付安全反诈骗手册》(以下称手册),这一系列大动作都显示了腾讯对手机支付安全的重视,同时也体现了腾讯作为移动社交、移动支付领军者的社会责任感。

反信息诈骗联盟为事主挽回损失近2亿余元

据《手册》,自2013年12月26日腾讯电脑管家、腾讯手机管家联合广东省公安厅、深圳市公安局反信息诈骗联盟专线、中国互联网协会、银行协会、三大运营商等政府组织、企业共同发起国内首个反信息诈骗联盟以来,联盟内企业通过数据共享、资源共享,在诈骗电话和短信标记、案件侦破方面取得巨大成绩。

深圳反信息诈骗联盟自成立来,共接听市民来电463354人次,咨询员直接劝阻约1.6万人避免被骗汇款,涉及金额1.43亿;帮助5700多名事主快速拦截被骗资金5628万,总计近2亿元。同时,还为市民提供防诈骗技巧咨询8万余人次。

手机支付诈骗八大类型 国庆出游谨防上网安全

此外,在《手册》中,还阐述了当前手机支付类病毒爆发的严峻形势,总结了当前手机支付诈骗的八大类型。据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发布《2014年7月手机安全报告》显示,2014年前7个月,感染手机支付类病毒的Android用户超过800万人次,平均每月新增感染用户114万人次。

支付安全 腾讯

对于手机支付诈骗,手册总结了八大类型:电话诈骗、短信诈骗、钓鱼网站诈骗、IM聊天软件诈骗、网络购物诈骗、伪造篡改软件诈骗、虚假WIFI诈骗、恶意二维码诈骗。

支付安全 腾讯

对于这八大类型的手机支付诈骗,深圳市公安局民警、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联合提醒,用户不要相信任何涉黑、涉毒、涉黄的短信和电话恐吓,不要相信任何“安全账户”。同时,特别提醒在国庆节出游时,广大市民不要随意扫描二维码,不要登录无密码的免费WIFI,最好安装腾讯手机管家,从而有效的查杀病毒、拦截诈骗短信和电话、拦截钓鱼网址,安全扫描二维码,安全使用WIFI上网。

另据易观智库《2014年移动支付安全研究报告》显示,腾讯手机管家在木马病毒查杀、支付短信监测、安全扫码、钓鱼网站监测与拦截、盗版软件查杀和WIFI网络安全检查等移动支付安全的使用率均处于行业内领先地位,成为移动支付用户安全保护的首选品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