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尖对麦芒 Flyme 4.0 对比 MIUI V6

针尖对麦芒 Flyme 4.0 对比 MIUI V6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12/144341.shtml report 17245 现在,在全球范围内手机Android占有率为80%甚至更多。一方面,Google在研发Android时采取开源原则,让更多的开发者参与到其中。另一方面,Google的开放政策让更多的手机厂商搭载Android,结果可想而知Android系统是全球使用最广泛的系统,没有之一。

 

现如今,在全球范围内使用Android系统的手机占有率为80%甚至更多。一方面,Google在研发Android时采取开源原则,让更多的开发者参与到其中。致使,Android软件在短时间范围内数量迅速蹿升。另一方面,Google的开放政策让更多的手机厂商免费搭载Android。结果可想而知,Android系统一跃成为全球使用最广泛的系统,没有之一。但是,问题接踵而来。使用同样的Android系统,必定大大增加同质化的几率。各大厂商为避免这个棘手的问题,纷纷推出自家UI以便用户使用同一样的系统,不一样的体验。那么今天我们对比一下国内最近备受瞩目的两大UI,一个是小米研发的MIUI V6另一个则是最具艺术范儿的Flyme 4.0,看看谁更胜一筹。

Flyme

QQ图片20141012094422

Flyme是魅族研发的一款UI,先前只用于魅族手机,而后支持三星、LG、索尼等机型。Flyme最大特点,秉承魅族的一贯艺术理念,并将Android最大化利用。摒弃Google独有三个按键,改为smart bar智能底栏,通过smart bar可使用性大大增加。此次Flyme更新到4.0版本,也是魅族有史以来最疯狂的一次改变,完全颠覆对魅族产品的理解。Flyme以后还有更多的布局和思考,这将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服务,魅族以后的机器的突破将会围绕Flyme彻头彻尾。

MIUI

想必经常刷机的用户MIUI是再熟悉不过的了。要说小米的崛起跟MIUI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一点都不为过。起先的小米可并不是做手机的,而是通过成熟的MIUI发展出现在的手机业务。MIUI致力于手机发烧友,专为中国人习惯设计,全面改进原生体验。MIUI目前已拥有国内外7000万的发烧友用户,享誉中国、英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荷兰、瑞士、巴西、印度等近20个国家。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