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GfK智能手机数据 vivo是被忽视的龙

8月GfK智能手机数据 vivo是被忽视的龙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15/144564.shtml report 3718 近日,业内知名的手机和电子行业分析师@潘九堂 在其微博上,发布了一份由全球五大市场研究公司之一的德国GfK统计的2014年8月国内智能手机行业线下市场的监测数据,GfK作为权威的市场研究公司,其监测数据一向是业内重要的参考标准,那么。

近日,业内知名的手机和电子行业分析师@潘九堂 在其微博上,发布了一份由全球五大市场研究公司之一的德国GfK统计的2014年8月国内智能手机行业线下市场的监测数据,GfK作为权威的市场研究公司,其监测数据一向是业内重要的参考标准,那么,在2014年8月,国内的智能手机市场动态如何呢?

在整体的制式销量份额中,和2013年相比变化并不大,仍然是移动上升至47%的份额占了主角,这主要是得益于移动在2014年在4G上加大了投入,抢占了绝大部分4G市场,而也正是因为4G的原因,联通的份额则在缓慢下滑。2G制式的份额则近一步减少,仅剩8%左右,相信真正的3G/4G时代离我们不远了。

而在消费者比较关注的品牌份额上,GSM+3G+LTE三大制式的整体市场中,三星继续凭借强大的宣传投入和品牌号召力第一的位置,而依靠运营商渠道的酷派、联想和华为则分列2,3,4名,值得一提的是,传统渠道的代表vivo凭借0.7%的最高份额增长,成为了第五名,这与其今年以来连续几款产品vivo Xplay3S、vivo Xshot、vivo X3S、vivo X3V和vivo X5等,都款款成为经典爆款不无关系。

 (第一条线表示品牌份额,第二条线表示增长量,第三条线表示销售额份额)

在细分的移动制式市场中,三星同样无可争议的成为第一,不过令人惊讶的是,vivo凭借着1.3%的超高增长,排名提升到第二,也让vivo成为增长唯一超过1%的品牌,而反观其他品牌,绝大部分均有下滑,不得不说vivo在暑期黄金档的营销确实赢得了集中关注,而且已经成为更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的品牌之一。

(第一条线表示品牌份额,第二条线表示增长量,第三条线表示销售额份额)

而在细分的联通制式市场中,三星依旧主导,而苹果也凭借联通的大力支持和网络制式的原因,上升至第二名。此前非常受关注,而且数据异常抢眼的vivo仍然在前10行列,虽然联通市场并不是其主要市场,但在传统渠道品牌中,其仍然占据了第一位。

(第一条线表示品牌份额,第二条线表示增长量,第三条线表示销售额份额)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体数据中,最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的2000-2500元价位中,vivo凭借X3多款机型的销量积累,成功占据了第一位,达到了该价位段1/5的占比。这从整体市场前20的畅销机型中,也可以略窥一二,vivo X3L、vivo Y13、vivo Y18L和vivo Y22L四款机型均有上榜,成为前20畅销机型中上榜数量最多的品牌之一。作为一家成长不过3年的品牌,且主要依靠自身的传统渠道的品牌而言,这样的成绩确实令人佩服,难怪手机和电子行业分析师@潘九堂 要称其为“被忽视的龙”。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