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有的比 360奇酷旗舰版vsiPhone 6s

真心有的比 360奇酷旗舰版vsiPhone 6s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16/160648.shtml report 17504


奇酷手机旗舰版向苹果"下战书"

今年8月奇酷在北京发布了两款智能手机——360奇酷手机青春版和旗舰版,前者的全面评测是笔者写的,而配置更高的旗舰版却因为一些原因迟迟没有能够体验。直到前不久才拿到它。通过体验,在感受到它强劲硬件实力的同时,却又回想起发布会上周鸿祎曾经说过的话,那就是:

“打造一款比iPhone更安全的智能手机”

除了更安全还有没有别的?答案是有,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在某些方面确实具备与iPhone一较高下的资本。今天的文章里我们就来看看它是如何向iPhone 6s发起挑战的吧。

先简单看看360奇酷手机旗舰版的参数吧:它配备了一块6英寸1080p分辨率的夏普显示屏,覆盖有第三代康宁大猩猩玻璃。核心方面是64位骁龙808处理器、Adreno 418的GPU及3GB RAM。拍照方面创新性地使用了索尼IMX278+索尼Mono黑白夜视的1300万像素双后置摄像头,光圈达到了f/1.8,支持指纹识别,电池容量3700毫安时。

2奇酷手机旗舰版屏更大玩更爽

奇酷手机旗舰版屏更大玩更爽

俗话说凡事就怕比较,iPhone 6s仍然有着最舒适的单手操控尺寸,不过虽然操控舒服,看剧玩游戏的时候未免还是显得小了,买个iPad吧又是一笔开销。而360奇酷手机旗舰版的屏幕尺寸达到了6英寸,在娱乐体验上占了一些上风。ppi的对比上一个是367一个是325,奇酷旗舰版数值上是领先的,当然从肉眼上很难看出这点差异来。

两款产品个头相差悬殊 

 

边框都比较窄 

 

360奇酷手机旗舰版稍厚一些

至于指纹识别模块的位置,两款产品正好也是市面上两种主流做法的交锋:一个在前一个在后,而放前放后道理上其实都说得通:放在正面,摆在桌子上的手机不用翻转便可以直接解锁;放在后面,从裤兜掏出来的时候顺便就完成了解锁过程。考虑美观性的话其实也是互有利弊,指纹在正面大多需要设计一枚实体按键,指纹识别在背面虽然第一眼看起来设计简洁,翻过来一看也是即刻露怯。所以说,位置这东西就没有个一定之规,咱也就别叫这个劲。

扬声器都在机身底部

360奇酷手机旗舰版有双后置摄像头 

继引领了所谓“土豪金”风潮后,iPhone 6s新加入的玫瑰金配色有希望再度引领机身配色革命。来到机身背部,两款产品都是熟悉的三段式设计,而最引人注意当属360奇酷手机旗舰版的双后置摄像头。手感方面细喷砂处理过的金属面板感觉都差不多,但拿在手里都稍微有那么一点发滑。

3360 OS对比iOS

360 OS对比iOS

随着手机与日常生活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手机信息安全的受关注度也随之与日俱增。依托360公司在安全领域多年来的造诣,360 OS在信息安全方面的表现堪称卓越。360 OS拥有一个非常庞大的拦截数据库,骚扰欺诈类电话短信可以被明确标记。

隐私空间图标可以隐藏

类似隐私空间这样的加密类APP奇酷并不是第一家做的,但它们却将其进行了进一步完善使其安全性更高。360 OS内置的隐私空间图标可以隐藏,隐藏后用户可以在拨号盘输入指定的密码或者用指纹进入。

360 OS界面/预装安全中心

微信现在已经成为手机必装的软件之一,不过不少人都吐槽不敢在微信朋友圈说话,原因就是都是熟人,一些言语不方便说。360奇酷手机旗舰版支持微信分身功能,一部手机可同时登陆两个微信号,完全区分工作圈儿和生活圈儿,两不耽误。

iOS 9系统

在iPhone 6s上预装的是最新的iOS 9,新功能方面新增的News能根据你感兴趣的主题,从热门新闻来源筛选用户感兴趣的新闻。全新的备忘录可以加入照片、地图、草图或链接等更多功能,并且可以从地图、Safari 等 APP 直接分享当前内容到备忘录,随时同步iCloud。其它就不赘述了,毕竟iOS系统大家都比较熟悉。

4奇酷旗舰版拍照堪比6s

奇酷旗舰版拍照堪比6s

拍照绝对称得上是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值得大书特书的功能点。“全球首创彩色+黑白夜视智慧双摄”由彩色的摄像头ColorSensor IMX278与独家定制的全透摄像头IMX MONO共同组成,合成之后的图像像素值可达2100万,同时也能够让照片有更好的降噪表现。

360奇酷手机旗舰版采用的Color Sensor IMX278彩色传感器搭载RGBW(Red + Green + Blue + White四色像素)技术。将传统的RGBG拜耳阵列改为RGBW阵列,高对比度环境亮度提升40%,低光环境噪点降低78%。 

 

IMX278的RGBW传感器(图片来自phonearena)

而另一枚黑白夜视传感器则采用独家定制IMX MONO,没有分色滤镜来记录颜色信息,是全透光sensor,比普通彩色sensor进光量大,成像越清晰,细节丰富。MONO Sensor进光量是普通彩色sensor进光量的4倍,所有光线都直接传到传感器并被捕捉,因此可以有效提高像素细节。

另一方面,iPhone 6s的像素值也在多代的坚持之后升级至1200万的水平,不过CMOS尺寸并没有变化,这就意味着单位像素的尺寸其实是缩小了的。但凭借卓越的软件算法,iPhone 6s的成像质量仍然十分出色。

接下来展示的照片每组第一张由360奇酷手机旗舰版拍摄,第二张由iPhone 6s拍摄。所有照片均为原图上传并保留EXIF信息,未经任何的后期处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观看原始尺寸图片。

焦距:4mm  光圈:f/1.8  ISO感光度:101  

曝光时间:1/2192  曝光补偿: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5mm  光圈:f/2.2  ISO感光度:25  

曝光时间:1/1304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4mm  光圈:f/1.8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661  曝光补偿: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5mm  光圈:f/2.2  ISO感光度:25  

曝光时间:1/785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4mm  光圈:f/1.8  ISO感光度:132  

曝光时间:1/50  曝光补偿: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5mm  光圈:f/2.2  ISO感光度:40  

曝光时间:1/33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4mm  光圈:f/1.8  ISO感光度:115  

曝光时间:1/33  曝光补偿: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5mm  光圈:f/2.2  ISO感光度:200  

曝光时间:1/33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从样张我们能够看到两款手机的成像水平基本处于同一水准,而在对拍照性能更加苛刻的夜拍场景下,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对高光的控制甚至要优于iPhone 6s。

5性能:不同阵营的旗舰机

性能:不同阵营的旗舰机

iPhone 6s将芯片水平提升至A9,作为其推出的第三代64位处理器,A9目前来说能看到的改变在于内部直接集成了M9协处理器,而非之前协处理器与CPU独立的方式。内存也从原有的1GB提升至2GB,不过安卓和iOS在运行机制上有别明显的区别。

 

GeekBench跑分测试

360奇酷手机旗舰版配备骁龙808处理器。对于这一处理器有所了解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这是一款64位big LITTLE架构的六核处理器。此外,360奇酷手机旗舰版还采用了3GB RAM,从硬件层面来看够得上安卓阵营的旗舰水准。

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安兔兔跑分

看完这篇文章大家是否感觉到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其实可以与iPhone 6s在某些方面相抗衡呢?比如屏幕,比如拍照,比如奇酷一直秉承的安全理念。而看看售价,前者还不到iPhone 6s的一半儿,至于选择哪款,就看你更喜欢Android还是iOS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