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10亿美元俱乐部 陌陌等成赢家

移动互联10亿美元俱乐部 陌陌等成赢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23/145108.shtml report 4951

英国投资咨询机构Digi-Capital近日发布了《2014年第三季度移动互联网投资报告》,报告指出,市场估值达10亿美元以上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已增至32家。其中,陌陌科技以第21位的排名新晋入榜,并成为榜单内唯一一家来自中国的移动社交企业。

“10亿美元俱乐部”增至32家,其中5家来自中国

报告称,全球10亿美元级移动互联网企业新增至32家,相比于两个月前增加7家。榜单的前3名均来自美国,位列榜首的是全球著名的Twitter,紧跟其后的是WhatsApp和Uber;第四名则是来自日本的Line。报告指出,上榜企业包括全球巨头和区域的佼佼者,其中美国占据13个席位,而亚洲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则拥有15个席位,占领近半壁江山。在跻身“10亿美元俱乐部”的成员中,共有5名来自中国,分别是掌趣科技、猎豹移动、游族网络、陌陌科技和趣加游戏,其中新上榜的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为后三者。

陌陌新晋排名第21,成移动社交唯一上榜中国企业

报告显示,上榜企业中游戏互联网公司占据多数席位,“10亿俱乐部”成员共有12名来自游戏领域。而备受市场关注的移动社交领域则占据5个席位,陌陌科技为其中唯一一家来自中国的企业榜上有名。这是陌陌首次跻身10亿级企业榜单,并以20亿美元的市场估值夺得第21位的世界排名。上榜的另外4家中国企业则分别属于移动游戏和移动工具领域。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速度出乎投资者们意料,Digi-Capital董事总经理Tim Merel表示:“2014年第三季度,移动互联网十亿级美元企业每天估值增长1.25亿美元,市值总额达到了1630亿美元,仅仅在iPhone上市7年之内就取得了如此进步。”据统计,WhatsApp以每年44亿美元、Twitter以每年37亿美元、Uber以每年34亿美元的速度飞速增长。

中国唯一上榜的社交类应用陌陌之前媒体报道估值约30亿美元,2013年底陌陌即宣布开始盈利,主要营收来自游戏、会员及表情等增值服务、广告收入等。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4年9月30日,陌陌总注册用户数1.8亿,月活跃用户数6020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