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国外大神 盘古首发iOS 8.1越狱

打脸国外大神 盘古首发iOS 8.1越狱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26/145270.shtml report 3758 就在苹果为了IOS 8的众多bug焦头烂额,慌慌张张推出IOS 8.1的时候,国内越狱团队盘古在IOS 8.1推送后的第一时间就放出越狱工具,远远将国外的越狱大神甩在身后。
  就在苹果为了IOS 8的众多bug焦头烂额,慌慌张张推出IOS 8.1的时候,国内越狱团队盘古在IOS 8.1推送后的第一时间就放出越狱工具,远远将国外的越狱大神甩在身后。尽管之前盘古团队因为利用一个非法漏洞率先放出IOS 7.1.1的完美越狱而遭到国外越狱团队的批评,但是毫无疑问,IOS 8.1的完美越狱是一个无法被诋毁的事实。
667064

IOS越狱:一个永恒的话题

自苹果推出封闭的IOS系统之后,对IOS系统进行越狱就成为全世界的黑客们最热衷的事情,这可以理解成为技痒。这些无法无天的黑客连五角大楼都敢入侵,当号称全世界最安全的手机系统IOS出现之后,又怎么可能不引起他们的注意呢?

尽管苹果在历代IOS系统中都作出十分严格的保护措施,但是无法阻止黑客们对装有IOS的iPhone及iPad进行越狱,攻破IOS的防护系统成为一种荣耀。在最早的时候,IOS的漏洞较多,容易被黑客利用进行越狱,而随着版本更新,这些漏洞逐渐被封堵,而黑客们破解IOS系统也越来越困难。

所以在盘古团队利用一个过期的企业证书漏洞对IOS 7.1系统越狱的时候,国外的破解大神们几乎发出一致的反对声。这些国外黑客认为,盘古利用这种牵扯到法律的漏洞来破解IOS系统是极不妥当的,因为这个漏洞在很早之前就被发现,出于法律的原因,他们并没有使用这个漏洞,但是盘古却使用了,这对他们来说有些难以接受。

也许黑客们觉得,只有用黑客的手段破解IOS才能称得上真正的黑客,而盘古却走的是一条捷径。虽然苹果在后来的更新中封堵了这个漏洞,盘古发布的IOS 7.1越狱工具也随之失效,但是在中国有句话,不管白猫黑猫,能抓住老鼠的就是好猫,国外的破解大神们可能还需要多学学。

盘古开天地:国人团队走向世界

这次盘古团队全球首发IOS 8.1越狱工具,无疑是狠狠打了国外越狱大神的脸,在此之前,不少越狱大神都称IOS 8系统破解难度较之以前有天壤之别,而破解过程也十分艰难。盘古团队此举,无疑向世界证明,中国黑客,也不只是只会用漏洞而已。

从第一代完美越狱开始,一直到IOS 7.1,所有的IOS越狱工具都是由国外越狱者发布的。当2007年第一代iPhone上市的时候,就有开发者发布了第一款IOS越狱工具,而到了IOS 3.1.2-4.3.3阶段,jailbreakMe作为IOS越狱的元老级别人物发布了多个版本的越狱工具,不过后来他进入了苹果公司工作,这可能就是IOS越狱界最大的污点了。

让国人彻底了解IOS越狱的,恐怕要属evasi0n开发团队,当时这个越狱团队集结了四名天才黑客pod2g、planetbeing、pimskeks、肌肉男,他们开发出evasi0n完美越狱工具,对IOS 6.0-6.1.2及IOS 7.0-7.04进行了完美越狱,而在破解这几个版本时,正处于iPhone 5、iPhone 5S在中国热卖的时候,支持中文破解让更多的中国果粉选择了iPhone。

不难看出,在盘古推出IOS 7.1完美越狱的之前,IOS越狱领域就是国外黑客的领地,而盘古首次打破了神话,首次将中国团队的名字留在了IOS越狱的史册上,而在不久前发布的IOS 8.1完美越狱,更是让世界都知道,中国团队,比他们想象得更强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