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推:一份财报剖析出两难的三星

同步推:一份财报剖析出两难的三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04/145906.shtml report 4058 根据10月30日三星电子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移动业务受到苹果新款iPhone6和中国大量廉价智能手机产品的双线压制,第三季度利润同比下滑了48.8%,创三年新低。
  根据10月30日三星电子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移动业务受到苹果新款iPhone6和中国大量廉价智能手机产品的双线压制,第三季度利润同比下滑了48.8%,创三年新低。

Q3三星净利润暴跌48.8%

20141104_140151_74

图1:三星电子Q3财报一

从上图三星电子Q3财报可知,三星电子2014年Q3净利润为4.22万亿韩元(人民币245亿元),同比大减48.8%,环比减32.5%;ROE、EBITDA指标也同比下跌了14个和6个百分点,充分表明三星电子的利润暴跌是从Q3才开始的,也正是iPhone6的发售期间。

移动业务下跌幅度最大

20141104_140155_367

图2:三星电子Q3财报二

我们知道三星主要有三大业务群体:消费电子部门(CE)、IT及移动部门(IM)、设备解决部门(DP)。而根据三星电子Q3财报可知,三大业务群中的移动业务收入23.52万亿韩元,同比下滑15%,是所有业务中下跌最惨的。

国产手机崛起非三星业绩下滑主因

纷纷崛起的国产手机虽然一定程度也蚕食了三星国内市场,然而三星的国内价格一直高于国产手机,市场定位也一直在中高端,与国产面向中低端市场用户不在竞争的同一区间,并没有构成直接的冲突,而且三星的Q3利润猛跌也是针对全球市场而言的。

Android生态链没有iOS优质

三星的系统是Android,也就注定与高端市场无缘。一方面,Android作为开源免费的系统,开发之初的目的就是为了服务于全部的手机厂商,而这些厂商产品良莠不齐,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市场;另一方面,也正因为Android的开源性,系统可以任由厂商定制修改,从而造成Android版本规格凌乱,往往一款应用要针对多个版本Android进行开发,间接提高了开发成本,所以,高昂的开发成本再加上不成熟的盈利模式,也是Android始终无法在高端市场对iOS构成威胁而一直徘徊在低端市场的主要原因。因此,三星的Android系统,等于也从软件系统方面限制了它在高端市场与苹果竞争的力量。

三星电子的两难之处

其实,还是苹果给了三星电子重力一击,这个高端智能机市场的传统大鳄,以推出大屏iPhone6的大胆革新举措,一举终结了三星作为全球唯一高端“大屏智能机”的核心竞争优势,强势的iPhone6\6 Plus的火爆热销,进一步动摇了让三星的全球市场地位,以往的独家优势对用户而言,吸引力开始大幅度的削弱。

未来,三星既要在中低端市场正面临国产智能手机的挑衅,又要在高端市场又遭受苹果的强力阻击,将会面临两难的局面:如果降价争夺中低端市场,必然在高端市场失去与苹果的竞争资本;而如果放弃中低端市场,全力应战苹果,又必须放弃多年经营的中低端市场。

同步推兼容Android和iOS系统

20141104_140159_835

同步推作为国内主流的应用商店,其电脑端同步助手同样具备专业的手机管理功能,同步推如今已推出Android管理功能,把原先优秀的iOS管理功能延伸到Android系统。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端的同步推免越狱下载海量正版APP,配合使用电脑端的同步助手,全面管理iPhone手机;同时,也可以下载海量Android系统资源,尽享同步推带来的便捷与欢乐。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