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浏览器推90后营销广告 稳固新阵地

QQ浏览器推90后营销广告 稳固新阵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05/145995.shtml report 4953

 

新晋男神李易峰最近在微博上发了两条“我要的现在就要”的话题,竟然引发2.5亿阅读量,68.8万人讨论,成为微博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其实,这是李易峰代言QQ浏览器首支TVC广告中的经典台词,一时间成为了网络上的流行语。

众所周知,广告的目的就是“广而告之”,使得产品特点和品牌形象能够深入人心,更重要的是能够引发共鸣和互动,进而达到推广产品的作用。李易峰所代言的QQ浏览器广告无论从文案、画面,还是代言人选择都已经成为90后营销广告的典范,助推QQ浏览器以90后为核心突破口,在愈发激烈的移动互联上市场竞争中稳固地盘。

 

image001

首先,从文案来看,QQ浏览器的广告采用了内心独白的方式和个性鲜明、敢想敢为的语言,符合90后的语言风格和性格特点。90后被称为“数字原住民”,互联网已经成为其生活最重要的一部分。在眼花缭乱的媒体影响下,他们已经对很多的形式免疫。广告中诚恳的独白叙述方式是不会出错的经典,而且不需要非常有吸引力的画面,较容易获得较高的美誉度。

 

image002

广告以被封为“男神”,被说成“幸运”,被认为“固执”三个不同的角度,看似有点繁杂,其实高明之处在于“被”后的“选择”,“本色做人”、“拼尽全力”、“将梦想执着成宿命”。这种先抑后扬的文案手法,看似普通,实则达到了既被90后所认可,又能引发90后的内心的共振,进而发出内心的呐喊,“我要的现在就要“。整个文案浑然一体,看似平静的背后蕴藏了90后的躁动和冲动,孕育了90后坚持自己的选择,敢想敢为敢担当的气魄!

同时,这些看似非常狂傲的文案,实际正体现了现在90后心中狂野自信的心理,极具有煽动性。这样一句话,在微博上极易引起大量的讨论,模仿和改编,这样一来话题量自然有保障。相似的例子有很多,例如耐克的系列广告,以及聚美优品陈欧的广告。

从画面来看,这则广告节奏明快,色调温和,与文案平静的风格非常符合,再辅以阳刚的男声,使得整个广告看起来非常的轻松和愉悦。让受众产生非常正面的品牌联想。

片中展示了运动篮球和跑步。90后是最鲜活的群体,运动是最能体现活力的形式。这两项运动是最受90后欢迎的。考虑到受众群体的接受程度,并没有选择一些非常极限的运动,符合更为广泛的90后人群所认知。

QQ浏览器的整个广告将此融为一体,意在表达90后为了梦想积蓄力量,蓄势待发的一刻,而这些画面也为最后的“自己的世界,只让自己指指点点”,“我要的现在就要”做了有机的铺垫。

从代言人上来看,李易峰在代言QQ浏览器之前,因出演《古剑奇谭》而大热,并在被确定为小说《盗墓笔记》的男主演之后,更是一时间成为炙手可热的话题榜领袖。QQ浏览器选中李易峰来代言拍摄首支TVC广告,从时机上来说非常恰当。

2007年从《加油!好男儿》出道以来,李易峰又跨界到影视圈,他的身上体现着一股不服的冲劲,这也正是90后所喜欢和推崇的精神;其次,作为李易峰来说,其粉丝和QQ浏览器目标用户契合度很高,可以有效的将李易峰的粉丝转化为QQ浏览器的先驱用户和广告传播的推动者,达到引爆90后人群的目的。

更重要的一点是,李易峰所代言相对较少,不像很多明星代言一大堆产品,这样的效果是容易让90后将李易峰和QQ浏览器相联系,产生李易峰=QQ浏览器的效果,有一种非你不可的“存在感”。

 

image003

这是近年来少有的针对90后广告营销的经典范本。对于QQ浏览器而言,将90后的需求和个性与产品之间构筑了一个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将90后内心的声音“自己的世界,只能自己指指点点”,“选择,我要的现在就要”展露无余,成为90后流行语,显然是非常成功和值得借鉴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