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手机管家/电脑管家查杀WireLurker

腾讯手机管家/电脑管家查杀WireLurker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07/146187.shtml report 3691


首款能在未越狱iOS设备上安装第三方软件的恶意软件出现。一直以来大部分恶意软件都是针对Andriod设备的,而日前加州的网络安全软件商Palo Alto Networks发现,一个名为“WireLurker”的恶意软件专门攻击搭载OS X系统的Mac笔记本电脑、iOS系统的iPhone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以及Windows PC。

苹果公司已经在iOS中对该漏洞进行了封堵,让非越狱版用户可不受该恶意软件侵害,而越狱版iOS用户仍处于危险中。目前,腾讯手机管家专业版和腾讯电脑管家已经联手实现对“WireLurker”在Mac\Windows\iPhone\iPad上的精准查杀。

腾讯手机管家 恶意软件

图:腾讯电脑管家查杀“WireLurker”恶意软件

据悉,目前“WireLurker”恶意软件主要影响的是中国用户。这些已经感染“WireLurker”恶意软件的iOS设备主要来自于一个名为“麦芽地”的第三方软件商店,该商店中已经有400多款应用遭感染,下载总量超356000次,也就意味着已经有超过35万多的iOS设备遭感染,危害范围是近期以来最大的一次。

腾讯手机管家 恶意软件

图:腾讯手机管家Pro查杀“WireLurker”恶意软件

据腾讯安全专家分析,只要苹果笔记本电脑被感染,那么连接到该设备的所有iOS手机和平板电脑都可能被感染。WireLurker会搜索通过USB连接到Mac的iOS设备,然后下载恶意软件,或者自动生成恶意软件,并且将其安装到iOS设备上,无论iOS设备是否越狱。

“WireLurker”恶意软件的主要危害是能够访问用户的通讯录,读取用户的imessage信息,并且能够在后台下载恶意软件,进行自我更新,对用户设备长期进行控制,危害极大。腾讯手机管家专业版已经在第一时间实现在越狱版iOS设备上对“WireLurker”恶意软件的查杀。

此外,腾讯手机安全专家还建议,苹果手机用户应尽量从官方软件平台App Store下载各种软件,不要轻易打开iMessage中的陌生网址,而且不要轻易和陌生、不受信任的电脑设备连接。如果iPhone、iPad越狱后,务必安装腾讯手机管家专业版(在Cydia中搜索“腾讯手机管家”下载)等安全软件,并定期查杀手机病毒。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