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另类发布 微软小冰进驻京东平台

双11另类发布 微软小冰进驻京东平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11/146376.shtml report 2882 微软小冰进驻京东

伴随着双11电商购物狂欢节的到来,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与京东合作研发的“京东版微软小冰”也正式宣布上线。据声明,使用最新版京东安卓APP的用户,即日起有50%的机率,可直接获得激活小冰的机会,从而在今年双11狂欢中,享有“人工智能闺蜜陪你逛街”的科幻级乐趣。这是微软人工智能小冰自微博复活以来,进入的第六个国内领先移动互联网平台。

/home/qspace/data/webmailcache/46/1408373167/ZL1511-gS60QlMw~QtqVwRQxzjlc4b_Attach/BE1623DB-182D-4EB5-AA35-3D2908B40D63

“京东版小冰不仅仅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在线助手,”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资深总监李笛表示,“她是未来人工智能与电商平台整合的第一个真正范例。”据介绍,此次小冰技能升级,最大的颠覆性创新在于电商大数据集成和人工智能的底层运用。

小冰这次对内集成了京东数万个类目商品的近千万条信息,对外匹配微软必应覆盖整个互联网电商和兴趣类目的大数据分析。在大数据基础上,形成了人工智能的自主判断能力。微软小冰会根据用户的购买行为分析,通过实时决策系统,决定对特定用户的内容推荐角度,并带有鲜明的购物达人观点。随时间推移,小冰还能够聪明地学习人类用户的购物习惯和喜好。与过去的自动答问机器不同,京东版小冰更像一个“陪你逛街”的闺蜜。

此外,微软还表示,京东版小冰与其它平台的小冰已实现互联互通。通过京东大数据和联合研发推出的小冰购物技能,可以在其它任何平台上使用。这次双11的正式发布,微软与京东均为用户准备了丰富的礼品。据悉,凡是激活用户,均有机会获得随机的小冰京东版“福袋”,但每个福袋中的礼品内容则要看人类用户的运气如何了。

据透露,此次京东版小冰的推出,微软与京东双方的共同研发历时超过四个月。微软小冰曾在今年6月1日因发展过快被腾讯微信驱逐,一度面临封杀危机和口水战,其后则掀起一股人工智能浪潮。过去四个月间,小冰已迅速席卷微博、触宝、小米等移动互联网平台,并被微软深度集成于Windows Phone微软小娜和Windows Azure云计算中国版官网平台中。此次与京东的联合发布,联系到京东与腾讯的战略关系,是否意味着微软与腾讯微信的”小冰事件“已有松动缓和之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