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手机管家第3季度活跃用户增长51%

腾讯手机管家第3季度活跃用户增长51%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12/146511.shtml report 5714


今天,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手机安全应用市场监测报告2014年第3季度》显示,第3季度,中国手机安全应用市场活跃用户规模达2.74亿,腾讯手机管家活跃用户覆盖率为40.90%。据悉,这已经是腾讯手机管家活跃用户覆盖率连续3个季度增长,相比2014年第1季度27.1%的数据增长了51%,显示出了强劲上升态势。

腾讯手机管家

数据来源:易观智库

易观报告认为,腾讯积极打造的移动安全生态圈、全方位的移动支付安全防护、明星代言策略推动了腾讯手机管家活跃用户数的高速增长。

腾讯手机管家活跃用户连续3个季度高速增长

据易观智库2014年第1季度-第3季度中国手机安全软件活跃用户覆盖率数据显示,腾讯手机管家第1季度为27.1%,第2季度为36%,第3季度为40.9%,相比第1季度增长了51%。而360手机卫士的用户活跃覆盖率数据从第1季度的61.5%连续下降至第3季度的50.9%,相比第1季度下降17.2%。

腾讯手机管家

数据来源:易观智库

据腾讯公开数据显示,腾讯手机管家2014年第1季度用户数为4亿,截至第3季度用户数已经达到5.5亿,增长了37.5%。显然,腾讯手机管家无论在用户数,还是活跃用户覆盖率上都保持高速增长,显示出了强劲上升态势。

打造移动安全生态圈力促活跃用户激增

业内人士认为,腾讯手机管家活跃用户覆盖率高速增长源于内外两种因素共同作用。内因方面,得益于腾讯手机管家在资金资源投入、安全生态圈战略、移动支付闭环保护以及明星代言等多个方面的持续努力。

据悉,腾讯将手机安全定位为“国防战略”,投入上亿元建设移动安全实验室,招揽全球知名的安全人才,研发强大的病毒查杀引擎,首创了多个十分创新的功能,比如,智能拦截、小火箭加速、流量自动校对等。同时,还将旗下电脑管家、手机管家进行合并,实现全终端安全防护。

此外,腾讯手机管家推行安全开放平台战略,与产业链充分协作输出安全能力,构建了一个开放、共赢的庞大安全生态圈。易观报告显示,腾讯手机管家与产业链上的3大运营商,三星、小米、联想等23家手机厂商,顺丰速运和刷机精灵等12家手机应用,应用汇和应用宝等60家电子市场,20家安全厂商,和包括浦发银行、深圳警方等110多家企业、单位和合作伙伴。

为了打造更好的移动支付安全防护,2014年5月,腾讯手机管家启动“移动支付安全联合守护计划”,通过打通银行、监管机构、安全服务机构,纵横构建了一个强大的移动支付安全生态系统。此外,还联手国内十家顶尖商用Wi-Fi服务提供商以及多个商家等,共同成立了“腾讯安全Wi-Fi联盟”,确保用户Wi-Fi上网安全,杜绝Wi-Fi钓鱼等危险的发生。

另据易观智库《2014年移动支付安全研究报告》显示,腾讯手机管家在木马病毒查杀、支付短信监测、安全扫码、钓鱼网站监测与拦截、盗版软件查杀和WIFI网络安全检查等移动支付安全的使用率均处于行业内领先地位,腾讯手机管家已成为移动支付安全保护首选品牌。

与此同时,邀请当红明星金秀贤作为腾讯安全品牌的第二代先锋代言,这也是国内首个采用明星代言的安全产品,摆脱了此前安全产品给用户冰冷的感觉,获得了大量年轻用户青睐。据易观智库《2014年7月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行为统计报告》显示,在安全软件应用中,40岁以下的男女最喜欢腾讯手机管家。

除了以上内因外,业内人士认为,手机安全市场至今无盈利模式,相比PC安全的导流能力又不够强大,所以免费手机安全软件基本都属于“公益产品”,也只有腾讯这样的企业才有实力和责任持续投入做安全。可以预见的是,腾讯手机管家活跃用户覆盖率还将进一步提升,迅速问鼎手机安全第一宝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