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带你看 图文探秘联想武汉自有工厂

小编带你看 图文探秘联想武汉自有工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14/146474.shtml report 7136 ,联想究竟有何种魅力以做到如此?我们就通过联想这个庞然大物的小组件——生产线来入手。记者有幸在前集团参观了联想在武汉的自有工厂,下面通过图文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IMG_0011

“联想完成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联想完成收购摩托罗拉”,开启“买买买”模式的联想在近期成为了媒体的宠儿,头条的常客。同时,Q2业绩也传来了捷报——联想在广义的个人电脑领域(PC+平板)已经做到了全球市场第一。在平板以及手机的行业排名也是屡创新高。那么问题来了,联想究竟有何种魅力以做到如此?我们就通过联想这个庞然大物的小组件——生产线来入手。记者有幸在前集团参观了联想在武汉的自有工厂,下面通过图文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IMG_0023

这次记者参观的联想自有工厂建设在华中地区最大的城市——武汉市的郊区,占地约10万平方米,整体耗资12亿人民币,经过18个月的时间筹建才得到我们眼前的这个样子。

根据厂长周迅的介绍,目前该自有工厂拥有300名员工,年产能在两千到两千五百万部,并且未来武汉自有工厂的总产能将达到一亿部。同时基于联想强大的行业影响力,现在已经有三家下游产业链提供商在联想武汉自有工厂的附近兴建厂房,正式高产能才能保证每位用户都能在想买的时候买到心仪的产品,雄厚的产业和强悍的实力正是联想产品攻城拔寨的中坚力。

IMG_0014

我们在工厂的大门口也看到了“HELLO MOTO”的迎接语。就在几天前,联想已经宣布了完成对摩托罗拉的收购,而且作为联想高端品牌的摩托罗拉手机生产基地正在逐步向其主要生产基地武汉迁移,预计会在明年早些的时候完成。可以说来自中国的摩托罗拉手机,来自联想的摩托罗拉手机已经近在咫尺。

IMG_0022

当然,所有参观嘉宾在进入工厂内部时都得穿上专门的服装。

IMG_0025

用小球轻触开门这种极富科技感的方式打开了联想的30年历程。联想人向嘉宾介绍联想的发展历史。

IMG_0031

IMG_0035

刚刚入编制的摩托罗拉产品线也已经入驻联想展厅,最新的MOTO X+1和MOTO 360都在展示架上。

下面让我们进入联想武汉自有工厂的生产线。

参观武汉工厂8

生产线4

生产线6
联想武汉工厂生产线

每个组装小组线都有几名粉色衣装的工人,由他们负责的质检支撑起了联想最基础的产品质量。

IMG_0046

IMG_0045
联想VIBE X2零件

我们现在看到的就是联想VIBE X2的细小零件,通过工人们一双双手的组装才成为了人们手中的整机。

电子件实验室

环境可靠性实验室1

射辐性能实验室

振动实验室
联想自有工厂的实验室

在联想武汉自有工厂内,我们接下来还参观到实验室部分。其中包括了温湿度测试、结构耐用性测试、振动耐磨测试以及辐射测试等。这些实验室都是将产品放置在相对极端的环境中加以检验,以确保联想产品的过硬质量。这里我们用振动耐磨测试举个例子。

振动耐磨实验室
振动耐磨测试

振动耐磨测试主要是验证产品表面电镀层或烤漆层的耐磨性能。在测试过程中,产品将被放进不同形状的塑料米和试验药混合的试验槽中进行两小时的振动摩擦试验,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确保产品在各种复杂条件下长时间使用而不出现严重掉漆。

IMG_0060

IMG_0064

IMG_0068
联想辐射实验室部分

在路过SAR实验室(测试辐射)时,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联想的手机在辐射的指标上可以同时达到FCC和相对严苛的欧盟标准。

通过记者对联想武汉自有工厂的观察,可以看出,联想的雄厚产业和行业影响力首先就保证了联想产品的产能和研发能力,同时完备的工厂体系、职工以及实验室保证了联想产品的过硬质量。而正是有保障的生产力加上过硬的质量成为了助推联想的中坚力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