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实力 8848手机获工信部安全认证

安全实力 8848手机获工信部安全认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18/161510.shtml report 8423

 

近日,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国内首款钛金手机8848成功获得工信部5级安全认证,成为业界少数获得此项认证的手机产品。据悉,5级安全认证是由工信部针对每款在售手机进行安全性监测,最终授予不同的安全评级,拥有5级安全认证的手机产品,对于用户的信息安全有着工信部最高级别安全保障。

彰显安全实力,8848手机获工信部5级安全认证

8848钛金手机

智能手机时代,手机的信息安全已成为当今社会最关注的话题,用户对于手机中的信息安全防范意识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为此,工信部在去年下半年开始面向所有在售手机实施5级安全认证,由泰尔实验室负责具体监测工作。所谓5级安全认证指的是:1级作为最基础的安全防御,要求所有手机产品必须通过。而针对用户常见的吸费、病毒、诈骗陷阱等问题的防御则需要3级安全认证才能满足。至于那些掌握重要信息、甚至涉密信息的高端商政人群来说,最好是选择符合5级安全标准的手机产品。

而对于工信部颁布的5级安全标准,相关专家表示,以往智能手机单纯依靠安全软件来实现保障信息安全的目的,但事实证明其可靠性已经不足以满足当今时代所需。而工信部5级安全标准的推出,要求手机厂商必须针对操作系统进行深层次加固,从根本上解决手机安全漏洞。

由于测试标准的严格,目前通过5级安全认证的手机寥寥可数,8848钛金手机就是其中之一,突显其在手机安全上的实力。据悉,8848钛金手机具有专门的安全研发团队,曾为国家军队、政府等涉密单位提供安全移动终端产品,具有强大的科研能力,该团队自主研发了国内唯一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终端安全解决方案SEA(Security Enhanced Architecture),“SEA”是一整套基于国密算法安全模块的多重安全性解决方案,该安全架构目前已经获得我国最高涉密机构的审查认可并得到实际应用。

作为一款秉承“实用奢华主义”的高端手机,8848手机不仅外观奢华,在手机安全方面更是独具特色。通过“硬件+系统+软件”的三位一体的安全解决方案,最大程度地保障了商务人士的手机信息安全问题。

彰显安全实力,8848手机获工信部5级安全认证

8848钛金手机标配的“无线U盾”

首先,8848钛金手机随机标配了一枚外表精致、功能强大的“无线U盾”,为8848手机提供了硬件级的安全防护。用户通过无线U盾的遥控,手机忘带就能发出警报提醒,离开机主就会自动锁机,同时它还能一键备份手机数据到U盾中,最大程度的避免了因手机丢失而导致的信息泄露。

其次,8848钛金手机能为用户提供“加密通话”,可以对通话的内容进行全程加密,不仅能防止木马病毒窃听,而且对方无法得知来电者的任何信息,即便查询话费单也无法追寻通话记录。

彰显安全实力,8848手机获工信部5级安全认证

8848钛金手机的“隐形空间”

再次,8848钛金手机具有独立的“隐形空间”,用户可以将私密的短信、通话、文件、照片等内容放入隐形空间中,在桌面上找不到任何入口,只有通过密码或者无线U盾才能进入。可以避免因手机外借导致的隐私外泄。

此外,8848手机还提供了针对系统优化的防病毒、防丢失、防打扰、权限管理和自启动管理等工具。“防病毒”可以让用户免受恶意软件的侵袭。“防丢失”功能帮助用户可以通过绑定的亲情手机号找回丢失手机,以及将敏感重要信息进行远程擦除。“防打扰”功能可以屏蔽垃圾电话、垃圾短信骚扰。

彰显安全实力,8848手机获工信部5级安全认证

据了解,工信部5级安全认证会以“安全能力等级标识”等方式,让每一个用户在购买手机的时候都可以明明白白的了解它的安全性能,并根据自己的安全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机产品。带有5级安全认证标识的8848钛金手机也将于不久后在市面上发售。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