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华大使馆携卡巴斯基商讨信息安全

俄驻华大使馆携卡巴斯基商讨信息安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21/160779.shtml report 5856

 

2015年11月2日,一场主题为“下一代信息安全威胁及对策”的网络安全研讨会在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主办,全球知名的信息安全厂商卡巴斯基实验室协办,旨在促进俄罗斯企业与中国政府及民间在国际信息安全威胁态势的分享,加强双边在信息安全技术和网络犯罪方面的沟通与交流。来自中央网信办、公安部、外交部、交通部、卫计委、银监会、国务院新闻办、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国家信息中心、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浪潮、华为、阿里巴巴…等50多个政府机构与知名企业的领导出席了本次盛会。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参赞陶米恒先生(Tomikhin Evgeny Yurievich)、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先生发表了开幕讲话,并全程参会聆听了来自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专家报告。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参赞陶米恒先生(Tomikhin Evgeny Yurievich)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先生

作为本次大会的协办方,卡巴斯基实验室分享其在信息安全领域的深刻见解与领先技术。卡巴斯基实验室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尤金·卡巴斯基、全球研究和分析团队首席安全专家Alexander Gostev、全球企业销售和业务发展副总裁Veniamin Levtsov、下一代技术部门主管 Andrey Doukhvalov以及全球关键基础设施保护主管Andrey Suvorov出席大会,并围绕现今对中国极可能造成严重威胁的APT攻击、工控安全、金融交易安全和网络威胁事件的应急和响应等内容作出了精彩的讲解。

卡巴斯基实验室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尤金·卡巴斯基先生(Eugene Kaspersky)

会上,尤金·卡巴斯基先生首先发表了他在全球宏观视野下对下一代网络安全威胁态势和应对的看法。Alexander Gostev则为与会嘉宾介绍了卡巴斯基实验室全球研究和分析团队,并从网络间谍攻击、银行面临攻击和关键基础设施三个方面总结了政府与企业所面临的网络威胁情况。尤其是针对发生在中国的APT攻击、金融交易攻击、以及可能的工控安全威胁,与会来宾均给予了高度关注。Andrey Suvorov介绍了卡巴斯基实验室应对工控安全威胁研发的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该方案运用卡巴斯基实验室屡获殊荣的安全技术,可为不同平台的工业控制系统带来可靠的信息安全保护和响应。该方案实施至今,已经在欧洲等地国家取得许多经验成果。近年来,工业控制系统的信息安全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中国作为全球的制造业大国,关键基础设施从核电站、电厂、钢铁厂、到大众运输系统等比比皆是,与会来宾对于这方面威胁防护和技术发展态势表示了高度兴趣。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先生(左)、尤金·卡巴斯基先生(右)

此外,卡巴斯基实验室同国际刑警组织、欧洲刑警组织等多家国际执法机构之间的合作关系也成为此次大会的一大亮点。卡巴斯基实验室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国际执法机构的全球行动,联合打击网络犯罪,共同有效地对抗不断增长的网络安全威胁。卡巴斯基公司目前已经向国际刑警组织全球创新中心提供其产品、情报与持续的支持。此外还针对国际刑警组织的官员组织和开展培训课程,向他们传授恶意软件分析、数字取证以及金融威胁研究的专业经验。此次会上,包括中央网信办、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等单位对此类威胁情报分享,和高端信息安全技术的教育与培训表达了积极合作的意愿。

出众的技术实力、优质的产品品质以及保护世界免遭网络犯罪危害的强大使命感使卡巴斯基实验室成为众多政府、企业的信息安全合作伙伴。此次交流会是卡巴斯基实验室深耕、加大投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步。未来,卡巴斯基实验室也将在中国继续参与更多的信息安全技术的发展和建设,为政府部门、企业、和更多的中国用户保障信息安全,为中国下一代的安全信息化建设作出贡献。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