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看魅族是如何回归国产拥抱大众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24/147332.shtml report 5757 魅族热了,MX4 Pro火了,玩了这么多年的智能手机,魅族也终于在今年过了一把“双十一”。但这靠的不是秉持初心,而是转身向后。

魅族热了,MX4 Pro火了,玩了这么多年的智能手机,魅族也终于在今年过了一把“双十一”。但这靠的不是秉持初心,而是转身向后。

相信在看过魅族MX4 Pro发布会的朋友们都会暗暗检讨自己的落伍,就在我们还在叽叽喳喳谈论着魅族如何转型重返市场顺带哀叹魅族不再小而美的时候,魅族已经已经在一场年度旗舰的发布会上大秀了一把国产厂商的惯用手段,这感觉就像是魅族指着其他国产厂商的鼻子告诉他们:“不是我不会玩,只是我不愿意玩”。

tou

然后呢?我们傻了。魅族的转身原来如此干净利落,决绝得丝毫不拖泥带水,也丝毫不眷恋过去。魅族人迅速地拉倒一个魅族后,又迅速将另一个更大的魅族又立了起来。听着小编说得天花乱坠,下面还是让我们看看魅族是如何回归国产拥抱大众的吧。

单→多

作为在中国境内最明目张胆的“果粉”之一,魅族在过去的几年一直都是一年一旗舰的更新频率。但品牌与国内的手机行业环境都让这个策略看起来并不是那么聪明。所以转身后的魅族在今年下半年带来了至少3款智能手机产品(十二月份仍有一个MX4的系列新品),直接覆盖中、高、低三档(不出意外,十二月份的MX4系列新机是mini版),首先自己的产品线就有三个购买选择。

QQ截图20141125001320
图片来自互联网

其次,魅族手机最明显的标签不再是精致小众,而是性价比。早些时间的1799元的MX4狠狠将了小米一军,稍后配置基本没有毛病可挑的中高端旗舰MX4 Pro也只卖了紧压安全线的价格2499元,仍然是两千出头的中端价格范围。目前尚不知mini版配置如何,但是显著的性价比是跑不了了。

QQ截图20141125001502
图片来自互联网

就魅族的电梯广告来说,“贵一点好一点”之前是相对于其他的1999元机型而言的,现在的“贵一点好一点”则是对自己的1799元而言的。而一年多产品加上突出性价比却不互相妨碍的定价策略所带来的最显著的好处就是销量看涨,魅族这次不也是打上了双十一的快车么。

宣传口径变粗

讲真,小编在网上看魅族MX4 Pro发布会直播的时候是有点看不下去的,因为这跟小编心中所期待并不太一样。而整个发布会也完美地展现了魅族新的宣传口径,就像是E神唱的那样,“似木头,似石头的话,得到注意吗。其实怕被忘记,至放大来演吧”。

魅族的宣传口径变粗了。

141645989444
图片来自互联网

首先是与标志性旗舰机型的频繁对比,别多想,就是iPhone6。在发布会,魅族频频与苹果的产品对比,从魅族这款手机的各个角度分别和iPhone、ipad,甚至是Retina Macbook Pro进行对比。小编对此并不想评论什么,只是在看到对比iPad部分的时候,小编摘下了耳机。

同时魅族也明白了简单粗暴在网络上是多么的易传播,在发布会上魅族将产品要点总结了四个简单粗暴的世界第一。这四项“世界第一”从语言的角度来说并没有任何问题,但是问题的核心并非是这几项技术,而语言的顺序背后所展示的——魅族新的宣传调子。

1416386601260
图片来自互联网

就像魅族在说到MX4 Pro上的指纹识别时称MX4 Pro为全球首个搭载正面按压式指纹识别的安卓手机。从语言角度上有问题吗?没有。但是这个描述实际上有多个限定条件:正面、按压式指纹识别和安卓手机。我们再举几个其他的例子,现今我们所了解到的是,三星Note4是正面、滑动式指纹识别、安卓手机。iPhone6/6 Plus是正面、按压式指纹识别、iOS手机。华为Mate7是背面、按压式指纹识别、安卓手机。

这种多限制的世界第一其实还是有一些牵强的,就像小编评价自己是在北京CBD,五层楼,穿39.5码鞋最帅的男编辑是一样的。

如果把以上的种种手段去掉魅族的名字,这篇文章就没什么好看的了,魅族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因为这就是典型的国产手机路数。多产品、合理定价、突出性价比、粗暴的大喇叭式宣传等等都是国产手机趟出来且屡试不爽的路数,却也是国产手机深陷泥淖的挣扎怪圈。现在魅族加入了,不知应该是喜是悲。

fbb5ae9e5997
图片来自互联网

但,留给人们另一种别样感觉的仍旧是那个小而美的魅族,对于小编来说,回望过去,现在的魅族正是在转身向后。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