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预装市场与APP推广渠道总结分析

线下预装市场与APP推广渠道总结分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26/147442.shtml report 31322 移动互联网带来的颠覆涉及甚广,仅仅“线下预装”就可创造出一个移动互联网新宠(很多人质疑为什么会有“线下预装”,因为用智能手机的人并非全部都是互联网行业中人,有时候他们真的不知

移动互联网带来的颠覆涉及甚广,仅仅线下预装就可创造出一个移动互联网新宠(很多人质疑为什么会有线下预装,因为用智能手机的人并非全部都是互联网行业中人,有时候他们真的不知道该通过怎样的方式解决APP问题,需要借助别人的力量去帮助,而线下刷机是批量解决该问题的最佳方式。) 像浏览器,安全软件等入口型产品,激活量非常高,总之,搞好预装,对于创业者来说可能将意味着获得成百甚至上千万的用户,而随着用户量的增大,会让你逐渐知道线下预装APP推广就是这么任性。

这两天,我看到很多人写了一些关于APP推广赚钱的方法,让我有些感触,所以决定根据APP推广阐述线下预装的门道。首先说明一下:我只是想让大家去了解线下预装,并非教你用这些旁门左道,本意就是想让你了解江湖里有江湖的玩法,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记得有一次打的上班,司机师傅不知道路,当然非常想吐槽一下,但是这位司机平时只跑固定路线,甚少跑其它地方,也表示理解。于是我掏出手机用地图导航功能告诉他该怎样开过去,下车后司机让我给他下一个地图软件,由于赶时间我告诉他可以直接去买手机的地方叫他们免费安装。而在很多地方,也有很多打工的年轻人愿意掏出几块钱找人帮忙安装一些耳熟能详的APP,事实上,很多人也借此发了一笔财。这意味着,在中国,一个新事物(新产品)要想成功,最重要的是抓住种子用户,就是说预装是一个非常好的推广手段,但更适合类似于ROM助手这种普罗大众的工具类软件去完成预装任务。

  一:刷机

我们所说的APP推广渠道,主要分为线上及线下渠道,线下渠道玩的最多的就是刷机。有人说玩安卓就是玩刷机,比如:国代省代各刷一道,大仓分仓各刷一道,卖场再来刷一道(一层刷完一层,有的刷ROM有的刷ROOT,有的甚至可以做到刷进去就无法卸载),总之在行业里也是刷的红红火火,不过前边刷的往往会被后面刷的覆盖,举例来讲:如果APP找的是产业链上游一些的角色刷机,那么效率很高,但是可能在到达用户时,你的APP可能中途早已被刷的没了踪影。

因此,刷机最好找离终端近的渠道及不同的方法,可能有人会说自己跟渠道结算方式是按照CPA结算,但是没有这个A,渠道也拿不到钱,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你可听闻有种工具叫ROM助手,有些人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直接自己制作,自己推广,是不是很霸气。

  二:不可小觑的运营商渠道预装

运营商渠道是线下市场不可小觑的一块鲜肉,大量手机从营业厅被分发出去,触角网络深入到全国各个角落,大到三四五线城市,小到县城到村庄。

我曾经很不理解,现在是互联网时代,谁还去营业厅买手机,事实证明自己真的是太年轻,不懂行道的深浅。

我给大家讲讲,怎样切入到运营商层面的预装?顺着他们强KPI指向的工作模式,所产生出的免流量APP或专区都是我们常看到的。

对于具体方式我了解不多,猜想应该是:买你的流量帮你冲KPI,以此来置换预装资源,只是猜想,就不多乱说了。

一般来讲,线上分发渠道所购买流量的成本都是被CP分摊,比如:某个应用市场推出免流量下载专区,所吸引的用户量较大,如果把专区位置拆分出来卖广告位来填补购买流量这部分的成本,试想一下:银子没花,装机量提升,业务关系随之深入,何乐而不为?

三:刷机商如何操作?

近几年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不断看涨,很多创业团队把大把的钱花出去抢占市场份额,但是外表的光鲜也映照出实际竞争的激烈,刷机商互相刷对方的机器,或者合作伙伴有上下游的关系,从而出现重复刷,成本倒是不断上涨,但很多也都是在亏本铺渠道,这也是预装渠道的单价从0.6上涨到1.52元的原因。

刷机商的切入点主要在省地市承包商,如自由市场,炒货商,及地市运营商,他们一般主要采用暴击模式批发,一般810元起/台手机。

一般做的是中间生意,如上游对接APP,下游搞定终端,像魅族小米这样自己控制渠道的品牌,其实也会在自由流通市场中有空可钻。

  四:看看钱和数字就是这么任性

安卓手机平均每天出货量在100W,那么刷机市场将占到20%的市场份额,这样算来,比例占到20万台。

据统计:工具类应用的激活率相对较高,安全类的100%,一般只要有开机自启动的功能都可以达到80%以上的激活转化。

装机统计:按照0.40.8元/个(装上就算钱),不包到达;到达12元/个(装上打开就算到达);

五:盘点适合做预装推广的产品

我找了一个地方营业厅推荐安装安装的渠道试了一下,根据数据显示每天都有激活量,但用户的使用时长都在30秒左右,显而易见,只是打开而已。

其实完全可以尝试分机型做,比如:做高端激活,或者指定机型,主要看操盘手对自家产品的了解程度。

六:预装市场的发展猛如虎

我一直在做小众产品,虽然了解但也不禁疑问,由于存在这么多不可控,门槛高,风险大,见效慢等缺点,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产品愿意在预装渠道上费时费力呢?原因有三:

1:线上由于渠道越来越集中,导致投放成本的升高,部分入口产品经过长久的推广运营,线上渠道玉瓶颈;

2:线下的预装市场逐步走上正规化,关键点:门槛低,手机厂商,方案商对外的接口越来越透明化,商业化,市场化;

3:刷机可能遭遇反刷等情况,到达率一般在50%,刷机商也更顺应市场需求,推出按到达(激活)结算的服务;

4:预装渠道具有排他性,同质化特别严重的产品绝不可能出现在同一台手机中,而线上渠道则有可能聚众几个相同服务的产品。

七:预装推广的优势及劣势

四大优势:

1:不可卸载优势:APP常驻手机,就算死活不用,

2:可做定制化:可以定制专属个性化的刷机包,增加激活率。

3:量级优势:预装渠道占据整体安卓手机出货量的20%的份额,也就是20W/天,如:今日头条线下渠道带来每天小20万的新增。

4:忠诚度优势:换机潮在年轻人中较为显见,而品牌手机大多是年轻人买来送给父母长辈使用,因此这部分渠道是大龄群体,而这部分人群属于被动接受后就很少再更换的那种。

  三大劣势:

1:一批机器一般要在35个月出完货,见效比较慢。

2:激活用户成本控制难度较高,但主要视应用类型而定,不过会产生很多沉睡用户,因此小众产品需要精细化的投放。

3:合作门槛需要预付全款,最低十万量起装,就是说一次投入至少在1520万左右,这对创产品而言是笔不小的钱。

  总结陈词:

曾经有个朋友跟我聊天,他说做APP推广要懂得推广策略,这样一款APP想不火都难,另外切记浮躁,不要急于求成。我沉默了许久,补充道:还要学会如何判定自己产品是否合适切入,要看懂得并分析清楚如何做,花多少钱做,要学会找到靠谱的专业人士去解决问题。

无论是线下预装,还是APP推广本身,重中之重还是要预防下游通杀整个ROM,特别是有了ROM助手样的预装工具后,提醒大家一句:且装且珍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