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豆按键:连接物联网和互联网的桥梁

魔豆按键:连接物联网和互联网的桥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28/147604.shtml report 3118

智能家居行业发展了这些年,出现了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智能空调、智能冰箱、智能灯泡等等,但是当你把这些产品统统搬回家之后,那么问题来了……

你会发现为了控制这些产品,你需要安装1个智能空调APP,1个智能冰箱APP,1个智能灯泡APP……是的,每个产品都对应着1个不同的APP,如果你买了10件智能家居设备,就意味着你要安装10个APP,这样的智能家居真的让你觉得体验到“智能”了吗?

到目前为止,这样的状况还没有人去改变它,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已经有人想要去改变它了。

魔豆按键是魔豆路由器团队推出的一款“神秘”产品,说它神秘的原因在于,很长一段时间内,用户们只知道魔豆路由器背后有一个独特的接口,但是不知道它是做什么用的,而魔豆按键就是这个接口的第一个产品。

它也是全球首个实体智能按键。据了解,魔豆按键通过WiFi连接到网络,在魔豆路由器管理后台可以进行设置。此前魔豆官方曾发布了一些视频,在这些视频中,用户可以通过操作魔豆按键来控制路由器的一些功能,例如开关WiFi。

不过,这都不是重点!魔豆按键最神奇的地方是官方介绍中的一句话,“它可以和其他智能设备连接,并且一键操作这些设备”。

也就是说,如果你购买了魔豆按键,你可以将它和智能灯泡、智能空调、智能冰箱都连接起来,并且不用打开APP,可以按一下就操作这些设备。不仅如此,魔豆路由器创始人黄冬曾经多次在他的博客或者演讲中提到他对于未来物联网时代的理解,每一个事物或者自身是智能设备,或者与智能设备接驳,这些事物的每一项信息都会被记录、上传到云端,再通过其他设备传达到用户。

这意味着按照上面的说法,魔豆按键将会完全与智能硬件和云服务打通,这应该是目前我们所没有看到的,一种全新的智能家居服务理念。如果魔豆按键再多走一步,与O2O甚至是电商平台打通,未来一键打车、甚至一键下单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作为一家创业公司,魔豆对于智能家居的想法固然很好,但是想要与所有智能设备打通,这中间涉及到很多的技术、甚至行业难题,能否将这条路走通,可能需要很多年的时间才能得到答案。

目前魔豆官方开启了魔豆按键的第三波公测,扩大公测面向的用户群,这或许意味着这款按键已经可以接入更多的设备、完成更多的功能。对于魔豆路由器的用户来说,如果想要提前体验智能家居带来的便利,这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机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