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壳电子发布果壳智能手表二代设计图

果壳电子发布果壳智能手表二代设计图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613/136877.shtml report 3689

 

果壳智能手表二代GEAK Watch

  果壳智能手表二代GEAK Watch

  6月12日,中国最大的智能设备穿戴厂商果壳电子宣布发布世界第一块圆形智能手表GEAK Watch,并同时发布了一组令人印象深刻的UI界面设计图,正式宣布加入已经喧嚣智能手表大战。

其实,从手表诞生之日起,人们对于手表的关注就从未降低过。

1918年,瑞士一个名叫扎纳·沙奴的钟表匠,制造了一种体积较小的表,在表的两边设计上针孔,用以装皮制或金属表带,以便把表固定在手腕上,从此,手表就诞生了。虽然手表被发明出来还不足100年,但是手表的动力却由弹簧变成飞轮,又变成了电池、太阳能、人工动能……就当我们认为手表已经进化到了终极形态的时候,智能穿戴科技改变的我们的常识,智能手表横空出世。

那些第一代智能手表,在我看来,简直就是对手表这个行业的一种侮辱。

手表近百年的发展史,除了技术上的进步之外,更多是艺术上的进步。每一次手表造型的变化都引领社会的时尚风向,而今天看第一代智能手表,无论是三星还是索尼这些大牌的智能手表,还是国内山寨产品,造型无出其右,统统是当年苹果的iPod nano加了个橡胶手表带造型。

穿戴科技本质是什么?当然是穿戴,然后才是科技。没有精致的外形设计,仅仅只是讲究科技,便是没有灵魂的科技,冰冷、不近人情,被用户唾弃技。如何将科技赋予灵魂?这就需要死磕到底的工匠精神,也许液晶屏幕切割成方形的成本最低,软件更容易兼容,但是智能手表设计者你考虑过佩戴者的感受吗?

国外的数据统计已经说明了这一点——圆形手表的销量占整个手表市场的95%以上,而方形手表则只是异性表盘中很少一部分,从这一点上来看,一块与主流手表更像的智能手表才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果壳电子、moto和谷歌已经意识到了第一代智能手表的问题所在,即将上市的果壳智能手表二代产品,与moto360和Android Wear一样,都是采用手表思维来为最新的科技注入灵魂,让智能手表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手表。

而在功能设计层面,智能手表一直被看作是手机的延伸。设计者在产品开发时,设想的场景是手机在不方便取出的时候,智能手表可以接受短信、电话或者其他通知中心的提醒,以免用户不能及时接收到信息。但是很明显问题是,智能手表的屏幕实在太小了,看清楚文字都很勉强,回复信息根本就是一个噩梦。利用手表的来接电话,更是一个在公共场合令人崩溃的设定!所以智能手表必须要作为一个独立的设备存在,设计者首先需要做好的事就是设计好手表,优化好开发平台。接着就是让更多的开发者加入到智能手表应用开发阵营中。

很快,第二代更富有人情味的智能手表就要来到我们身边,智能手表穿戴科技作为装饰品的一部分,也是展现一个人时尚品味的重要部分,虽然果壳智能手表二代,无法与IWC、劳力士这种奢侈品相比,但是在这个求新求精致的时代,做一个科技行业的处女座,我相信它会得到一个美好的未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