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极简设计 科大讯飞录音宝全新升级

智能极简设计 科大讯飞录音宝全新升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28/147615.shtml report 3951

 

沉寂良久的科大讯飞新品录音宝终于再次发声——11月27日,录音宝全新升级版本正式上线。不负众望,其“方便录、容易听”的特色更加突出,套用时下正流行的苹果体,可以两个“S”概括,Smarter than smarter; Simpler than simpler。(更智能,更简约)

智能极简 科大讯飞录音宝全新升级

界面极尽简约

录音宝上线之初就以其扁平化、简洁明了的界面设计备受赞扬,从logo设计、引导页说明,到录音、列表、设置界面的各项功能按键设置,无一冗余,而新版延续既往的极简风格,但做得更为彻底。

智能极简 科大讯飞录音宝全新升级

配色方面延续以往的蓝白基调,而更偏重白色。闪屏界面由原来的蓝底变为白底,与软件整体设计保持一致,Logo更加凸出,整体风格更为简洁明快。

新版录音宝改动最大的当属录音主界面,新版主界面设计完全围绕“录音”这一核心功能展开。旧版本的录音列表、通话录音等仅保留入口,原底部红色录音按钮更为醒目,从上到下的录音时间、地点定位、录音时长、波形展示、免打扰、标记等功能都仅仅是为了突出一个录音功能——简洁而不简单。

细节更人性、智能

由主界面的布局设计可见新版录音宝将重心放在了现场录音这一基础功能使用体验的提升上,在细节方面也围绕这一核心功能展开,颇多可圈可点之处。

智能极简 科大讯飞录音宝全新升级

新版录音宝录音列表以时间轴形式按顺序排列,并在条目后的“更多”里加入了添加备注功能,查找更方便。值得一提的是,新版录音宝还增加了地点定位功能,能够将录音位置定位至街道,并支持时间、地点、内容、联系人等搜索,方便在繁多的录音条目中快速精准找到想要的录音。

录音播放界面的设计也是新版录音宝的一大亮点,播放界面采取更符合使用习惯的纵向波形,可上下拖动调整播放进度,且常态显示转写文字按钮,播放过程可随时转文字,转文字之后更有一键复制,操作更加便捷。

另外,在“编辑”中,除批量删除外,新版录音宝还加入了批量导出功能,同时显示导出进度,省去了逐个导出的繁琐步骤。

【更新日志】

1、 “简约、快捷”的全新视觉设计;

2、 新增通知栏快速启动录音;

3、 纵向声波显示,可随意拖动播放,更适合手机操作;

4、 实时显示可录音时长、一键开启录音来电免打扰,免除录音中断的后顾之忧;

5、 录音时间轴、地点定位、快速搜索——录音查找更便捷;

6、打标记时,自动落在提前5S处标记,回听重要录音时不再手忙脚乱。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