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WiFi易出问题 手机终端装安全软件

免费WiFi易出问题 手机终端装安全软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28/147653.shtml report 3132

 

在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金融日”上,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王永红司长对记者表示,互联网金融安全不仅仅是金融机构的事,更需要网民一同来维护。王司长坦言,公共免费WiFi安全,确实很难辨识,在这种情况下上网,就需要多加注意。尽量避免一些涉及隐私和支付的操作,如果有必要进行操作,也一定要确保网络环境的安全。

图1 :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王永红司长在“金融日”现场

那么公共WiFi到底暗藏着什么风险呢?在360公司的“绵羊墙”体验区,记者看到,体验者使用模拟黑WiFi上网,传送的敏感信息都一目了然的呈现在了大屏幕上,除此外黑WiFi还能够篡改域名解析,甚至直接转跳钓鱼网站。这给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课,让很多经常使用公共网络的人都感觉后怕不已。

图2 : 360 公司的“绵羊墙”体验区

原来传说中的“黑客”、“黑WiFi”就近在身边。系统的设计漏洞、用户的不当使用或者疏忽,都可能被隐藏在角落里的“攻击者”利用。王永红司长提醒消费者,支付之前一定要保证自己的手机终端已经安装上相应的安全软件,如果既没有安全软件,WiFi也存在风险的话,很容易造成账号密码被盗。

手机安全领域专家对记者介绍,安装安全软件不可随意,首先要求软件能够实时主动监测WiFi网络安全,并且检测要涵盖WiFi真实性、ARP攻击、DNS篡改、钓鱼WiFi等方方面面。专家推荐手机支付用户安装360手机卫士,除了功能全面可靠外,新版本360手机卫士还增加了WiFi安全通道功能。

图3 : 360 手机卫士具备全面的wifi检测和安全通道功能

安全通道功能系360手机卫士在业内首开先河,通过先进的技术加密手段进行WiFi传输数据,防止手机信息被窃取。这能保证用户即使在不安全网络环境,依然能够安心上网,放心支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