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 看千元中兴V5 Max内部构造

内外兼修 看千元中兴V5 Max内部构造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07/148056.shtml report 3610

 

中兴V5 Max是一款极具冲击力的千元4G手机,之前,国产手机一直背着莫须有的标签:山寨机。但在这一两年的飞速发展后,我们看到的是一番完全不一样的景象,国产手机的市场占有率逐渐攀升。这是因为国产手机在做工上越来越好,用料也稳步稳扎,这也是让消费者接受国产手机的一个先天理由。

DSC_1042

很多消费者认为便宜没好货,事实真的如此么?我们不妨把它拆开来看看,是否对得起999的价格。

DSC_1043DSC_1044

首先打开后盖,把电池拿下可以看到蒸汽的电池仓,两个micro SIM卡槽以及SD卡槽。

DSC_1049

我们可以看到的有颗螺丝,而在LED补光灯下方还有一颗螺丝被保修贴贴住,总共11颗螺丝。

DSC_1050

拆下11颗螺丝后我们从边框处稍加用力即可拆下整个中框。

DSC_1051
注意在主板上也有5颗螺丝 切记用蛮力
DSC_1052

取出中框后我们大体就可以看到手机整个主板,一些重要的原件都被金属罩覆盖住。

DSC_1060
摄像头模块
DSC_1064
排线处做工
DSC_1065

DSC_1067
CPU代号 :MSM 8916

把金属找打开后我们可以看到中兴V5 Max的一些重要元件:海力士提供的存储芯片H9TQ17ABJTMCUR,16GB eNAND (x8) / LPDDR3 16Gb(x32),天线开关模块SKY13492,高通骁龙410 64位处理器MSM8916,摄像头元件也是通过排线连接,拆卸都很方便。

DSC_1059

通过这次拆解,我们可以看到中兴V5 Max的用料十足,就拆机难度来说可以说是相当低,中兴V5 Max是小编第一次拆的手机,在维修时成本可以大大降低,内部芯片高度集成,设计合理,没有飞线等出现,在千元机中能看到2000元左右的做工确实难得,可以看出中兴推出互联网品牌的决心与诚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