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击语音控制 索尼智能手环SWR30评测

双击语音控制 索尼智能手环SWR30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17/148665.shtml report 6953 索尼SWR30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在设计方面有自己对产品的一番理解。这款索尼SWR30有一个时尚的外形。屏幕方面使用了一款墨水瓶。在阳光下显示的清晰度与屏幕省点方面也同样。

拥有一颗“黑”科技的心是每一家硬件厂商需要有的“态度”。这种“态度”决定着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对于手环这种新型产品来说,创新的精神还是非常重要的。哪怕一小步也能颠覆之前一些使用上的习惯。索尼这家品牌在大家心中可能是外观漂亮,但是也同样会抱定黑科技,打造一些产品功能上的差异化。

tou

IMG_20141216_155023
索尼SWR30机身重量

索尼SWR30机身的质量非常轻,经过测试只有23.2g。带在手上几乎没有什么分量。机身的喷涂工艺也十分讲究,塑料内层喷漆颗粒小且很细腻,皮肤触感相当好。而且表带内外层对橡胶的处理也采用了不同的工艺。

_U9A9547
索尼SWR30表带外侧
_U9A9545
索尼SWR30表带内侧

表带外侧是斜向条纹状的,而内侧使用了细腻的喷涂工艺保证了触感。而且内侧取消了纹理也防止了在使用时出汗在表带中的藏污纳垢。

_U9A9550
索尼SWR30佩戴

_U9A9551
索尼SWR30佩戴

但是带在手上出现了问题,虽然水墨屏有一些弧度,但是最终带在手上由于宽度不够有些卡手腕。估计索尼SWR30主要用户群体是女生。但是带好卡扣之后,松一些感觉还可以接受。

_U9A9554
索尼SWR30充电

索尼SWR30只有电源键及音量键。双击屏幕也可以触发相应操作。充电口没有使用特殊的触电充电而是使用的最常见的Micro USB接口,普通安卓数据线就可以为索尼SWR30进行充电。这样也有利于外出配件的通用。索尼SWR30是索尼的一款防水的产品,符合了索尼全系手机防水的产品理念。

使用逻辑比较成熟

Screenshot_2014-12-16-14-05-06 Screenshot_2014-12-16-14-05-47
Screenshot_2014-12-16-14-06-01 Screenshot_2014-12-16-14-06-13
Screenshot_2014-12-16-14-06-16 Screenshot_2014-12-16-14-06-29
Screenshot_2014-12-16-14-06-39 Screenshot_2014-12-16-15-14-56
索尼SWR30与手机端联动

索尼SWR30是需要与手机关联使用的。通过手机中SmartBand Talk软件对索尼SWR30手环进行管理。包括软件的安装,使用上比较符合如今对智能软件的逻辑。不过想语音、拍照控制等功能也是需要单独安装应用的。操作非常简单,在这里就不做过渡的赘述了。

主推语音控制 打出差异化

对于定位“健康”的腕带,基本记步功能都是常见场景。另外索尼SWR30加入了语音控制。打出了与其他手环的差异化,给了更多应用的空间。我们看一下下面的视频。

在视频中,我们看到针对不同的信息查询直接可以通过语音来查询。方便程度还是可以,只不过应用反应速度有些过慢,在视频中我们也看到,有时候点击语音功能时会出现点击之后没有反应的情况。

总之在语音控制上基本达到了手表的标准。在一款手环当中加入这种语音控制上还是很少见的。单纯的说是手环显然更多了一些手表的功能。续航方面也同样给力,在使用墨水屏之后,续航增加到2、3天的时间,表现比一些手环要短一些不过要看各位网友在功能及续航方面进行取舍了。

同时索尼SWR30支持快速充电,充电速度很快,大约1.5小时就可以充满。而且使用移动电源同样可以进行充电。遗憾的是还是没有独立的GPS模块及SIM卡卡槽。不能作为单独的设备进行使用,用户不用配置专门的SONY手机,测试中我们使用的其它品牌的机型同样可以正常控制。

丰富的功能

通过APP,可以实现更多的功能。其中包括寻找手环、日历提醒、定时提醒、远程遥控拍照、音乐播放等等。随着应用的开发后续还会有更多的功能加入到产品当中。

_U9A9552

其中索尼SWR30还配有扬声器及话筒,来电之后可以直接通过手环接电话。虽然样子古怪一点,可是试想在运动环境下,还是很方便的。

可以说,索尼SWR30整体表现更好一些。比一些简单记步工具要“智能”很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