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控下性能可好 联想S8平板专项评测

外观控下性能可好 联想S8平板专项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17/148676.shtml report 5926 联想近日似乎与色彩结缘颇深,8英寸平板电脑联想S8年轻时尚的黄色可选,可谓解决日常无法携带繁多智能设备的上佳之选。而身为一款满足用户日常娱乐的平板,这款设备最为重要的属性自然就是性能和续航。S8的表现如何,且看下文道来。

联想近日似乎与色彩结缘颇深,除了推出一款柠檬黄色的乐檬K3手机之外,就连平板电脑都“染上了”柠檬色。8英寸平板电脑联想S8同样有着年轻时尚的黄色可选,与此同时,这款平板还同时提供了可通话的版本可选,可谓解决日常无法携带繁多智能设备的上佳之选。而身为一款满足用户日常娱乐的平板,这款设备最为重要的属性自然就是性能和续航。S8的表现如何,且看下文道来。

联想S8专项评测

联想S8平板电脑搭载一颗四核Intel AtomZ3745处理器,主频为1.33GHz,最高可睿频至1.86GHz,打包一颗Intel HD Graphic 311MHzGPU,2GB的运行内存也为其整机体验做出了相当的贡献。那么正式进入测试环节,先来看看“娱乐兔”的跑分结果。

安兔兔 安兔兔

在安兔兔综合性能测试中,联想S8的分数为32993分,虽然不及动辄40000+的旗舰机型,但在中端机型中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在这个分数下,日常使用卡顿的几率已经非常小了。

Geek Bench

在Geekbench 3的测试中,联想S8的单核成绩表现的非常不错,多核相较而言要差一些。以三星Note 4为例,Note 4的单核性能分数为1056,多核则是3161。

vellamo vellamo

高通旗下的vellamo网页基准测试包含了HTML5 Canvas和Javascript等等的性能测试,包括对网页的基准测试以及CPU的性能,可见S8的表现仍然是保持了中端机的水准,无功无过。在笔者进行网页浏览试验时,新浪以及淘宝手机电脑端在完全加载完毕的情况下,随意拖动和缩放均没有卡顿。

nenamark 2

接下来进入针对GPU的测试环节,首先是nenamark 2测试。联想S8平板电脑最终的成绩是59.3fps,相当接近完美的60fps。这也就意味着S8处理一般的3D画面毫无压力,在运行游戏《激流快艇2》时就可以非常直接的感受到。

3D Mark
3D Mark

在接下来的两个专门测试GPU性能的应用中,联想S8的表现的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只有最顶尖的GPU才能够在GFXBench 3以及3DMark测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定位中度娱乐的S8能够达到此分数已经圆满的完成了任务。

GFXBench
GFXBench

虽然在GFXBench 3的曼哈顿上屏测试中S8所达到的帧数只有7.5fps,但实际上使用联想S8运行《狂野飙车 8》时只有轻微的掉帧,车辆损毁时偶尔会有卡顿。所以这款平板电脑满足日常娱乐使用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安兔兔视频测试
安兔兔视频测试

最后是视频兼容性的测试,安兔兔视频结果显示S8所使用的处理器对多数视频格式都支持,追剧达人们可以放心的使用了。

性能上,虽然处理大型3D游戏时S8的表现稍有不足,但应对日常使用和轻度游戏方面,联想S8平板电脑完全足以应付,而且在笔者整个的使用过程中体验都非常流畅,非常受用。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