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郭德英:“中国企业机会很大”

酷派郭德英:“中国企业机会很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17/162912.shtml report 2965

 

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本次大会设置了10场论坛、22个议题,涉及网络文化传播、互联网创新发展、数字经济合作、互联网技术标准、互联网治理等前沿热点问题。

据悉,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智能终端研制与合作”议题上,酷派董事长郭德英在谈到智能终端的未来发展时预测称,中国的企业在这一领域的机会非常大,基于庞大的市场,成熟完整的产业链和多年来的微创新积累,将会有10-20个中国品牌在行业中站稳脚跟。

目前,全球手机市场格局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虽然苹果一直引领着手机行业的发展,但如摩托罗拉、诺基亚等老牌国际品牌正循序退出历史的舞台,中国品牌占据的市场份额将持续提升。

来自IDC的统计数字显示,2015年中国手机市场规模4.7亿部,2015年1-11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3.81亿部,同比增长19.2%,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82.5%;上市新机型1302款,占同期国内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94.6%。而且在2015年排名前十的手机品牌中除了苹果和三星均为国产品牌。

有专家指出,未来10年,世界手机所有巨头都在中国,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世界上所有手机的产业链都集中在中国,中国成本最低,效率最高;二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市场;三中国人的创新精神,看看山寨机,就知道其中有多少创新,只是经济技术实力不够,创新层次低,未来创新一定是中国机会。

因此,随着中国手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不断增强,对用户体验的更加关注,这一趋势在全球范围内也将更趋明显,大批的中国品牌将走出去,在更成熟的欧美市场、在高速增长的新兴市场与世界品牌进行竞争,获得更多的全球份额。

其实不止是手机业,对于中国整个制造业而言,均有很大的机会。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制造业产出占世界的比重达20.8%,连续4年保持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地位。在联合国工业大类目录中,我国是唯一拥有所有工业门类制造能力的国家。目前,我国500种主要工业品中有220多种产量位居全球第一。

也正由于此,郭德英才有了“中国企业机会很大,二十个品牌没有问题”的预测,同时酷派董事长还指出,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行业,酷派需要更加专注,“有这么大的市场,你把它做好,它还是会无穷的增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