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 盘点2016互联网校招笔试题

脑洞大开 盘点2016互联网校招笔试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18/163194.shtml report 3711

21世纪什么最珍贵?人才!哪行人才最贵!互联网人才!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校招季,2015年的互联网可谓是一半甜蜜一半忧伤,从年初的全民移动互联网,到年末的整个互联网寒冬,计划翻倍盈利的只得零头;计划盈利的还在不断亏损;计划A轮的不断宣布停止运营。

BAT都玩起了从裁员到停止社招,而正在严冬下的互联网又将对校招产生何等影响呢?以下盘点2016的互联网校招笔试题,来看究竟哪家强!

腾讯:最无厘头笔试题

image001

大腾讯在打造爆款的追求上真是费尽心思,QQ和微信都无法满足鹅厂的野心,还要再弄个“线上动物园”,但是看动物,有《动物世界》还不够嘛,群众为什么选择“线上动物园”?小编只想说,如果参加这场无厘头的考试,现在应该还是无业吧~

阿里:最务(chuan)实(tong)笔试题

image003
image005

好一股浓浓的公务员申论范儿扑面而来!这么务(chuan)实(tong)的笔试题居然出自阿里之手,请还我一个可爱的阿里好吗?

美图:脑洞最大笔试题

image007

“如果你是男生,如何优雅称赞女生的胸大?如果你是女生,如何用一句话就让男生冲动?”这题也是没sei了,给跪了,不说是今年年度最佳,都对不起自己的内心好吗?!说实话,因为写稿子看了美图好几次的校招题,比如今年还有一次“设计一款革命性的姨妈巾“,都属于脑洞大开但不会无从答起的好题。编辑部的各位看了题目后,都已经忍不住开始构想答案了,这或许就是一道好题的标准吧。

去哪儿:最刁钻笔试题

image009

根据往年的经验,这几道题目大概也是去哪儿的产品经理正在头疼的问题,他们头疼就算了,还给未来的同事来个下马威。先总结一下每道题的大概。

第一题“激活用户你会吗?”

第二题“电子商务”你真的懂吗?

第三题“让你打造个爆款有信心吗?”(有你妈啊)

三枪连环问就能逼死你。最后一题告诉你,呵呵,工作中出了问题可是要补偿公司的!如此刁钻,对于刚毕业的应届生大概也只有呵呵呵的份。

百度:最平庸笔试题

image011

百度的校招笔试题在几大公司中显得尤为平庸。别看他平庸,他还是有一套逻辑的,第二题怎么看都觉得媒体人有点玻璃心,而百度也有点怕生事儿。明明白白告诉你这是危机,面临2015年的寒冬低股,百度也是战战兢兢,其实有的事儿真的去公关了,反而成了危机,最重要的事儿还是做好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