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回应移动电源不合格 检测标准问题

小米回应移动电源不合格 检测标准问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19/148885.shtml report 1341 针对近日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小米移动电源不合格的报告,小米旗下移动电源制造商紫米公司发表回应称,本次检测依据的是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定制的标准,不具备强制执行性。

手机之家2014年12月19日消息——针对近日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小米移动电源不合格的报告,小米旗下移动电源制造商紫米公司发表回应称,本次检测依据的是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定制的标准,不具备强制执行性。


小米移动电源

紫米公司表示,被检测的10400毫安时小米移动电源在安全性测试环节全部合格,不合格原因是未在产品上标明电池能量及安全警示等信息。同时紫米声称,本次风险监控依据的《USB接口类移动电源》CIAPS0001-2014标准是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标准,不具强制执行性,因此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制定出台行业执行标准。

据悉12月17日,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2014年移动电源产品风险监测质量分析报告,结果表明,抽检的60批次移动电源无一符合检验标准。本次抽检中,34批次样品来源于电子商务平台,26批次样品来源于实体店。涉及的品牌包括EAGET、酷比魔方、三星、DBK迪比可、MI小米等47个主流品牌各档次的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