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单反” 中兴V5 Max 拍照功能解析

“小单反” 中兴V5 Max 拍照功能解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20/148936.shtml report 4435

前文小编已经对中兴V5 Max的多重曝光(只有单反相机才具备的照相功能)进行解析,在这里小编就不作过多赘述。然而中兴V5 Max的照相功能可远不止多重曝光这一项拍照功能,这就不能不说说了,下面小编就带大家走进中兴V5 Max拍照三大模式。

我们先来简单的回顾中兴V5 Max的相机参数,前置摄像头为500万像素,拥有88度的广角,多人拍摄时可以容纳更多张笑脸,而后置摄像头为1300万像素,配有5P镜组,拥有部分nubia手机引以为傲的拍摄功能。

Auto模式

单击中兴V5 Max相机图标,进入相机拍照,在屏幕右下角选择Auto拍照模式。在Auto模式中,我们可以看到菜单样式是比较简单的,当然比其余另外两个模式要简单多。

 

屏幕下方从左到右分别是,前一张拍过的照片(点击可以查看相册),然后是视频录制,和拍照按键,最后则是模式选择。屏幕上方同样从左到右依次介绍,相机的设置,闪关灯开关,学习拍照功能(这比较人性化),延迟拍照(最多延迟20秒),最后则是前后摄像头的切换。

在这个模式中并没有繁琐的功能,对于只是要求简单的拍照即可的用户提供了最大的便利,同样也适合对相机软件功能不太熟悉的用户操作。

Pro模

 Pro模式则让中兴V5 Max变得更加的高大尚,功能直接媲美小单反,测光对焦分离、独立白平衡都是它的主打,像新增的电子光圈、手动调焦更是让手机拍照更具可玩性。

虽然从字面来看是专业拍照模式但是经过悉心的优化,即便是我们普通的用户也能快速上手并拍出更好看的照片来。

而中间的对焦点由原来的单个,变成了红色的圆圈与一个绿色的方块,这里需要说明的是红圈是测光点,绿方块是对焦点,测光与对焦分离的方式可以找到更好的对焦点与测光,以此能拍出类似景深、朦胧美的特殊照片

fan模式

fan模式是这三个模式中最凸显“玩”的模式,多重曝光、星轨等等,让fan模式玩性更大。

 

星轨,星云,光绘等模式原本是努比亚手机的特色功能,通过加入电子光圈,从而带来超长曝光,实现拍摄星轨,星云,光绘等功能。多重曝光则是源自单反相机的功能,还有每秒高达120帧的高速录像也是一个可玩性高的功能。

小结:中兴红牛V5 Max拍照特性,从一定程度上看简化了单反相机的操作流程、提升了手机拍照的趣味性,即便一部手机通过简单的调节后同样能够拍摄出单反才能拍摄出的大片。一部拥有如此强悍的拍照特性,同时又能抛去那么重的负担,拍照一部手机足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