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又双叒叕来了 iuni爱心口罩下一站

雾霾又双叒叕来了 iuni爱心口罩下一站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23/162362.shtml report 9353


请注意,这不是演习、更不是噱头……12月8日,北京发布空气污染红色预警信号,又一个重度雾霾天气情况出现。单双号限行,中小学停课……但在中关村地铁站附近,却有一群防霾大使勇敢的走上街头,向没有防护措施的路人免费发放3M防霾口罩。原来这是手机品牌艾优尼(iuni)发起并开展的一场雾霾阻击战,呼吁大家珍爱生命,以身作则,从小事出发,倡导大家共同抵制雾霾,还天空、人民一片蓝天。

图1:12月8日,发布空气污染红色预警后,北京中关村地铁站附近

中国冬天雾霾天气多,今年尤甚。12月1日,全国最严重雾霾袭来,多地PM 2.5爆表:山东大雾导致200余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关闭;北京一地PM 2.5浓度近千;大雾、重霾、空气污染三个橙色预警信号齐响,随后进入空气污染红色预警。

而在经历了两个艳阳天之后,12月8日,雾霾再度来袭,北京市空气质量将连续三天维持在五级重污染水平,在雾和霾强强联手的重污染天气下,学生停课在家、上班族上班途中深受雾霾之害……环境问题造成的健康受损与社会运行失序再次成为社会各行各业、全国各省市市民关注的焦点。

图2:京东小哥没有“防护措施”,工作人员提供多个口罩让他可以分发给同事

2015年即将收官,2016年雾霾天、空气污染危害会不会有增无减?全国人民的身心健康会不会因此不安?雾都“伦敦”的悲剧会不会再次上演?谁来为雾霾负责?什么又是雾霾的根源?

对此,环保部给出回应称,9大城市的雾霾“元凶”已经找到,北、杭、广、深雾霾的首要来源是机动动车;石家庄、南京是燃煤;天津、上海、宁波分别是扬尘、流动源、工业生产。同时呼吁企业在雾霾中承担“企业”责任,追本溯源解决问题;企业家要发挥企业家精神,倡导环境保护观念,使绿色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如此,雾霾的重污染或可狙击,这与你我每个人有关。

图3:艾优尼防霾大使现身北京街头

为了呼吁市民与网友为治理雾霾贡献力量、节能减排,艾优尼组织并策划了这起与雾霾的狙击战,鼓励员工亲上一线,落地线下环保活动。据了解,这一活动未来还将持续,将主要以北京人流密集区域向市民发放口罩的形式,唤起大家对于雾霾的重视,携手共进,共同抵制雾霾之害。

图4:艾优尼线下公益活动

在艾优尼创始人兼CEO童合心看来,环境,是决定所有人生存质量的共同家园。虽然艾优尼总部远在深圳,那里或许风和日丽,艳阳高照,但他的心却与北方人民紧紧相连,做企业不可为了一时利益放弃应该具备的长远眼光,艾优尼真心要去传播正能量,希望用大爱交织起千万个心,共同抵御雾霾、解决雾霾问题,这是品牌的力量,也是民众的意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