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小米德赛vivo试水蓝宝石手机市场

华为小米德赛vivo试水蓝宝石手机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24/149221.shtml report 2724

 

“站在风口,猪都能飞”成为整个IT产业的格言,于是乎诸多青年才俊占据各个“风口”,意图做那只会飞的“猪”,蓝宝石无疑是智能手机的又一个风口,但谁会是恰好站在风口的那头“猪”呢?

12月24日消息,昨日下午有媒体爆料称,小米5有望在下月CEO2015上亮相,且在5.7寸屏幕上使用蓝宝石玻璃保护层。再加上同日曝光的德赛魔镜X5蓝宝石手机,目前已有包括华为、vivo、小米、德赛、大可乐等至少5家手机厂商涉足蓝宝石手机领域。

12月23日下午,几乎所有媒体统发稿件称“小米5将成为小米首款蓝宝石手机”,并预测小米5屏幕将达到5.7寸,在手机玻璃使用蓝宝石保护层,而小米5的零售价将首次突破1999元。依据小米手机一贯的行事风格推测,几乎可以肯定蓝宝石屏幕将成为小米5的主打卖点之一,从而支撑起其超过2000元的售价。

无独有偶,就在12月23日上午,国内老牌手机制造商德赛电子旗下首款蓝宝石手机魔镜X5也见诸媒体,作为苹果的供应商,德赛手机业务多年来稳扎稳打,爱心手机系列颇受业界好评,每年代工的手机更是高达数千万部。虽然平素低调,但不可否认也是手机领域一重量级选手。

据报道,德赛魔镜X5蓝宝石手机宣传语为“魔镜X5,开启蓝宝石手机普及风暴”。据此推测,德赛魔镜X5策略或将异于华为(华为P7蓝宝石手机官方零售价4688元)、vivo(vivo X5蓝宝石手机官方零售价2998元)等蓝宝石手机品牌,将主打性价比,售价或许比较亲民。而这款亲民手机或也在2015年1月份发布。

有专家指出,早在今年4月份,苹果供应商大族激光就获得苹果约2000万美元的首批激光切割机订单,用以加工蓝宝石表面保护盖(用来保护智能手机屏幕等)。虽然最终iPhone 6/6 Plus手机屏幕并未采用蓝宝石材质,但此举无疑昭示蓝宝石屏将是智能手机的下一个风口,资本市场更是闻风而动,蓝宝石概念股备受追捧。

蓝宝石是目前地球上最为坚硬的物质之一,它的摩尔硬度值为9(摩尔硬度值最高为10),仅次于钻石硬度(摩尔硬度值为10)。与之对照的是,最常用的康宁大猩猩玻璃硬度仅为7,也就是说,在一般环境下,我们常和手机放一块的钥匙、硬币、钢笔等物体几乎不可能将蓝宝石屏幕划伤。业内更为乐观的观点是:蓝宝石手机的兴起,也许预示着大猩猩玻璃时代的终结,智能手机变局来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