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6752性能怪兽 魅蓝NOTE性能全揭秘

MT6752性能怪兽 魅蓝NOTE性能全揭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24/149229.shtml report 6295

 

今天魅族推出了全新的产品魅族魅蓝NOTE,首次加入了千元级的战场。这一次的魅蓝Note带来了强大的性能配置,采用了联发科的64位八核处理器MT6752。那么相比竞争对手小米、华为在千元级的产品,魅蓝Note有多少竞争优势呢?让国内硬件评测第一品牌鲁大师带大家看一看魅蓝的性能测试!

先简单介绍一下魅蓝Note的硬件配置,配备5.5寸16:9 1080p屏,搭载1.7GHz 64位联发科MTK6752八核处理器,内存组合为2GB RAM+16GB存储空间(不可扩展),支持4G网络,内置有3140mAh不可拆卸电池,摄像头为前500万像素+后置1300万像素,运行Flyme 4.1系统,支持双卡双待。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它的售价仅999元,我们接下来就对比一下同价位的竞品。

魅蓝Note 硬件参数对比

从整体的参数来看,魅蓝Note在各个方面都处于第一阵营,无论是屏幕分辨率,还是电池容量都堪称千元级手机的领跑者,整个配置非常强大,即便是以卖配置为主打特色的大神F2都有所不及。

CPU规格对比:领先一个身位!

既然其他配置都没有问题了,那么接下来要解决的就是核心的性能问题。从魅族上一款热卖的MX4采用了联发科的方案开始,魅族与联发科的关系似乎比三星更进一步了。此次千元机出手就用上了联发科新款的64位MT6752八核处理器,既然如此选择,自然是信心十足,那么这颗处理器到底强在哪里呢?

MT6752采用了ARM最新的Cortex-A53架构,内嵌八个A53核心,最大主频1.7GHz。相比同样采用了ARM设计方案的高通骁龙400、海思K910工艺设计上要领先不少;相较于同样核心的骁龙615,MT6752则是实现了8个核心同样频率,而非骁龙615那样的1.5GHzx4+1.0GHzx4。所以从理论上来说MT6752在多核心的运算能力上是强于高通骁龙615的。

当然这些都是理论的说法,各方的设计与装配工艺还是有所不同的,对于最终产品的调教也会有所差异,所以还是需要专业的测试软件来进行验证。我们以国内知名的鲁大师评测安卓版为例来进行对比测试(安兔兔官方并不认可MTK的成绩,所以测试成绩没有什么参考价值)

CPU性能部分:浮点优势明显

CPU主要是参考逻辑运算能力,所以对于CPU的整点和浮点测试比较重要。因为架构、主频、核心数量的优势,魅蓝Note的性能可谓遥遥领先,尤其是浮点测试这一项,几乎是红米Note的3倍。

GPU性能部分:Mali-T760根本就是欺负人

在发布会上魅族宣称性能相比红米Note提升86%,如果说CPU的部分还提升不到这么多,那么GPU上面的强势就实现了压倒性的超越。

MT6752采用了ARM的Mali-T760双核GPU,相比竞品的Adreno 305/405、Mali-450不在一个竞争层级上。Mali-T760的对手主要应该是高通骁龙80X的Adreno 330/420、PowerVR GX6xx系列的旗舰芯片。所以你才会看到鲁大师的2D、3D对比成绩呈现出一边倒的情况。(注图形测试采用ON-Screen方式,同等性能下,屏幕分辨率越小,流畅度越高,得分越高)

以前为发烧而生的是小米,现在虽魅蓝Note不强调跑分,但是性能上确确实实是在“发烧”,定价在999元的魅蓝Note可以称得上是一位“魅男”,估计会有不少人为之疯狂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