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听High曲儿 用MX4 Pro/X5Max/T1?

圣诞听High曲儿 用MX4 Pro/X5Max/T1?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25/149248.shtml report 12833 我们一起伴随着经典的圣诞歌曲来体会一下盛行的魅族MX4 Pro、搭载全新芯片解决方案的vivo X5Max以及专业音乐人调教的Smartisan T1究竟哪款才是真正的智能机前端之王。下面,魅族MX4 Pro/vivo X5Max和T1圣诞High曲儿,听起来吧。究竟vivo X5Max、T1还是MX4 Pro
  相信最近看了很多手机发布会的朋友们一定对各种各样的声音解决方案颇感兴趣,对于厂商而言从手机音质本身的解决方案到配件耳机,都相对于过去的智能机得到了更多的重视,很多朋友也想知道关于听感方面是否都如发布会所言那样令人惊艳。恰好适逢圣诞节前夜,我们一起伴随着经典的圣诞歌曲来体会一下最近盛行的魅族MX4 Pro、搭载全新芯片解决方案的vivo X5Max以及专业音乐人调教的Smartisan T1究竟哪款才是真正的智能机前端之王。下面,圣诞High曲儿,听起来吧。

耳机方面我们选用了价位以及风格都不同的四款耳机,其中包括出街流行利器高斯PP、人声表现较好的舒尔两款旗舰产、以及解析度较好的拜亚动力T70P。

IMG_0683
拜亚动力T70P

首先我们先来看点相对生硬的理论部分,不喜欢的生僻数据的朋友可以自行翻到下一页。

12AF93A41421B295E3452E7F50CD6762

Smartisan T1的处理器来自骁龙801,运放为来自德州仪器 Burr Brown的OPA2604,定位发烧的Xplay 3S也是使用了这颗运放。调音则是张亚东和左小祖咒共同完成的。而T1的HiFi模式就是开启了这颗运放形成的。当然Xplay 3S之所以发烧最为重要的一点是DAC,这点是T1没有做到的。

独立的DAC是音质保证的基础魅族MX4Pro手机的DAC采用了ES9018,这款DAC经常出现在台式HiFi设备上。但是与台式机版本的ES9018不同,移动版ES9018芯片由7.1声道改为双声道,对于电压的要求降低,从而保证了续航问题。这款ES9018对于音质的解决方案较为成熟,可以说是音质的最重要保障。

vivo X5Max采用了ES9018新版+SABRE ES9601独享+OPA 1612定制版的芯片组合方案,120db以上的信噪比以及118dB的动态范围,根据数据来看的确是非常不错的专业级搭配。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