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涨价 用高德地图走最省钱的路

北京地铁涨价 用高德地图走最省钱的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29/149483.shtml report 22429

北京地铁涨价这一天终于要来临了。从12月28日起,北京地铁正式实施轨道交通新票价方案,首都从此彻底告别地铁2元时代。按里程计费,不知道自己要花多少钱?高德地图上线查询地铁票价的新功能,用户只需正常查询路线,在路线规划的结果页中即可看到全程花费多少票价。不仅如此,高德地图还可以规划多条出行路线,最省钱、最便捷、最舒适、最任性……土豪可以任性,不是土豪咱就省着来。

最省钱路线:地铁涨价,改坐公交

地铁票价上涨,大多数人的通勤费用直接翻番,从此再不能肆无忌惮坐着地铁横行北京了。地铁涨价就坐公交吧。打开高德地图,进行公交路线规划,在推荐路线中提供“步行少”、“换乘少”、“不做地铁”等三个选择。选择“不做地铁”,高德地图在路线规划中就直接不考虑地铁,堪称地铁涨价后第二省钱的出行方式。第一省钱是什么?11路公交车,步行呗。高德地图步行也有妙招,打开步行导航,即使陌生地方也能轻车熟路,还有语音导航,冬天再也不会冻手。

image001image003

最便捷路线:坚持坐地铁,我是土豪我怕谁。

地铁票价要涨了好不幸福,但想想新的地铁站开通,觉得人生又有希望了。地铁票价上涨当天,地铁7号线、15号线一期西段(望京站至清华东路西口站)、14号线东段(善各庄站至金台路站)和6号线二期(草房站至潞城站)开通运营。目前,通过高德地图已经上线新开通的地铁线路数据,并在公交导航路线规划中使用。虽然地铁票价较之以往上涨不少,但坐地铁上下班仍是大多数人最便捷的线路。通过高德地图公交导航,用户不仅能准确乘坐公交路线,还能通过语音、震动、桌面通知三重方式提示换乘,还能实时查看途中每一个经过的站点,避免坐错站过站的糗事发生。

image005image007

最舒适路线:地铁涨价后,再也不会因为打车而肉疼

跟朋友一起出去玩儿,坐地铁可能也要十几二十元,出了地铁还需要在外面走。虽然打车费用仍比地铁票价高,但价格差较之以往,已没那么悬殊,从舒适度层面来看,打车不用再那么纠结和懊恼啦。当然除了票价,堵车是不少人放弃打车的理由。其实通过高德地图,市民就可以随时查看全城路况信息,并采用躲拥堵功能进行导航。高德地图躲拥堵功能能做到实时更新,如果前方道路突然发生事故,高德地图能够实时提醒用户是否要更换路线绕开拥堵路段。高德地图此前推出“出行保障”计划,长期承诺用户导航有保障,出错赔现金。关键时刻不出错,错了还能获赔哦。

image009image011

最任性路线:买下一条地铁专线,才叫真任性。

前有老刘故意让骗子骗钱,后有浙江一儿子为给父母装电梯买整栋楼。有钱,任性。地铁涨价了,坐公交车挤死,开车堵死,有钱的怎么能不任性?地铁涨价,为了出行方便,就任性在公司旁边买了房吧。不想买房,也可以任性买下一条地铁专线。有钱,不就图个任性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