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开了个好头 USB Type C接口将普及

苹果开了个好头 USB Type C接口将普及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30/149566.shtml report 1576 如果没有苹果双面可插的闪电(Lightning) 接口,很难想象有组织会热衷于USB Type C接口(双面可插的USB接口)的推广。

如果没有苹果双面可插的闪电(Lightning) 接口,很难想象有组织会热衷于USB Type C接口(双面可插的USB接口)的推广。据负责制定USB标准的USB Promoter Group宣布,该组织已经完成了USB Type-C接口的设计,未来将逐渐取代目前广为使用的micro USB 2.0 Type-B接口。

苹果闪电接口

相比于USB Type-B接口,USB Type-C接口最大的特点就是无正反面区分,支持输入/输出(I/O)接口正反随便插。另外据负责推广USB Type-C接口的USB 3.0 Promoter Group团队称,USB Type-C接口完全能够取代市面上所有的USB接口,且已经做好大规模量产的准备。

一加手机USB Type C接口

虽然市场上尚无使用USB Type-C标准接口的设备,但很多厂商已经开始跟进。近日有国外网友透露,2代一加手机将使用双面头双面插的USB Type-C接口。另外最近风头正盛的诺基亚N1平板也将采用USB Type-C接口。

目前USB Type-C接口面临的最大问题是需要使用转接头才能连接到Type-A和Type-B设备,如此一来其普及期必将长达数年。但不管怎样,对普通消费者来说,USB Type-C接口确实给我们带来了方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