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等于低端?小米正在面临品牌危机

小米等于低端?小米正在面临品牌危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31/149609.shtml report 3223 小米公司正在面临一个幸福的烦恼,旗下红米系列手机卖得实在是太好了,好得盖过了“小米”手机的风头。

小米公司正在面临一个幸福的烦恼,旗下红米系列手机卖得实在是太好了,好得盖过了“小米”手机的风头。

自2010年成立以来,小米手机都是小米公司最亮眼的产品,然而事情在2013年7月出现了变化,小米公司推出了针对低端市场的红米系列手机,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今年7月小米创始人雷军公布了手机销量,去年7月底上市的千元机红米销量1800万台,超过任何一款“小米”手机。而今年3月发布的红米Note,也在9月份突破1000万台的销量,相比之下小米根本没提今年旗舰手机小米4的销量。

另一份来自淘宝的数据更能说明人们对小米产品的态度。在最新公布的淘宝2014年末手机销量TOP10上,主打低端市场的红米1S和红米Note高居榜单第一和第二的位置,而其定位中端的旗舰手机小米4则没进这个榜单。

红米系列手机的热卖提升了小米的出货量,但同样也拉低了小米的形象,人们对小米的看法正在由“为发烧而生”转向低端。

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这样说道“荣耀这个子品牌是用来与小米这样的公司竞争的,华为主品牌战略则是走精品和高端路线。”而荣耀正是华为旗下的中低端手机品牌。

小米在不少中国人的眼中已成为低端的代名词,一位来自新浪博客的网友就这样写道“一分钱一分货,红米现在卖到六百块,质量很差了”。而类似这样的评论在中国任何一家媒体关于小米的报道中都可以看见。

低端产品对小米的伤害不仅限于品牌,更严重的问题是导致小米公司的盈利能力不足。

据最新曝光的小米财务数据:小米科技2013年营收265.83亿元,营业利润为4.86亿元,净利润3.47亿元。依据这一数据,2013年小米科技净利润率仅为1.3%。

对于上述问题,小米并不是无动于衷。他们办法是,使用不同的价位将小米品牌与红米品牌彻底区分开来。

最新消息显示,小米公司明年将要发行的旗舰手机小米5售价将在2500元左右,高于此前小米系列手机维持的1999元的定价。

即将在一月发布的红米1S也将采用更加激进的定价策略,以便和小米品牌有所区分。微博网友爆料,红米1S的价格或只有699元甚至是更低的599元。

现在唯一的问题是消费者会不会接受小米品牌手机价格的上扬,使小米完成从低端到中高端的转型。此前主打情怀的锤子手机就因定价过高下调过一次产品的价格。

总而言之,2015年对小米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小米能否告别低端手机的形象,打开中高端市场,进而获得足够的利润支撑起450亿美元的估值,都将在2015年得到验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