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大事件 酷派集团战略布局已清晰化

新年大事件 酷派集团战略布局已清晰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107/149825.shtml report 3759

从2003年到现在历经12年,已经建立了比较完整的内部运营和生态系统。从今年开始酷派实际在下一盘大棋、布一个大局,近期已可以连续看到酷派的战略动作。今年11月,酷派推出面向国内公开市场的全新品牌ivvi,12月又宣布电商业务与360进行战略合作,酷派在国内已形成了三驾马车的格局,酷派的整个布局已经开始清晰化。

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旺近日就酷派三大品牌运营与海外市场进行了解读。在酷派成立三大品牌运营之后,李旺成为运营商品牌coolpad的负责人,同时兼任酷派新成立的外海事业部负责人。

李旺认为,酷派三品牌分别面对三个细分市场与人群,正是酷派集团近年面对市场变化做出的迅速反应。酷派认为,虽然运营商终端补贴额度有所减少,但运营商主导市场的大格局还会继续保持,电商市场份额还会快速增长,而从长远来看,公开市场渠道未来空间被挤压是大势所趋。

对于酷派而言,三个品牌都会互相进行渠道渗入,未来都是全品牌运营。在集团层面,三大品牌实行供应链资源和研发体系共享,同时研发团队实行项目负责制,与前端销售团队实行奖金和激励政策共享。从整体而言,可以避免单一渠道市场波动对于集团层面产生太大影响。

针对酷派与360的合作,李旺认为酷派在价值链上实行开放合作的形态,包括大神与360的战略合作。共享是酷派要跟合作伙伴实现未来发展的共享、利益的共享,跟内部员工实现整个增长的分享。这些都是非常大的转变,要通过它激活酷派的组织、激发内部和外部的活力。在ivvi的组织上,酷派即采取了内部核心员工参股,核心渠道合作伙伴参股的方式运作,这是一次组织的创新。据透露,酷派业务板块上也将会采取内部虚拟股份的方式,鼓励核心干部和员工参与进来,用主人翁的模式提高经营质量。而在未来电商板块上,我们也会采取非常积极的手段吸引业界一流精英人才,激发大家的潜能,为组织实现创新发挥巨大的作用。

针对酷派海外市场布局,李旺表示,2015年将成为酷派大规模海外扩张的关键一年,目标未来3-5年内实现100%年增长率,海外市场营收与利润达到国内市场规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