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流光溢彩 大神X7 SuperAMOLED屏幕

感受流光溢彩 大神X7 SuperAMOLED屏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115/150060.shtml report 4003

 

大神X7使用的屏幕是三星的super amoled的屏幕, 是普通的TFT液晶屏幕的77倍。全球领先的自发光技术。通过彩色滤光片和背光模组来做到自发光的屏幕。LCD彩色滤光片,一个像素对应三种颜色并行的滤光片。通过控制每颗背光灯的亮灭来做到局部的亮与暗。魔丽屏自身采用发光二极管阵列发光,能够精确控制到屏幕的每一个像素。 

image001

屏幕分辨率1920*1080,像素密度423ppi。同一张图片,高像素能够提供更清晰的细节,纤毫毕现,层次突出,生动逼真,带给人身临其境的视觉体验。相比较于LCD屏幕。LCD的背光模组发出来的光有偏差,彩色滤光片也有偏差。而魔丽屏则避免了背光模组的偏差。

image003

Super AMOLED屏幕最低亮度比普通屏幕降低了67%,最高亮度比普通屏幕提升25%,亮度越低,在黑暗情况下浏览网页、阅读,观看视频时对眼睛的刺激越弱。亮度越高,在白天使用时,防眩光效果更出众。这个得意于其突破IPS屏幕的亮度调节范围。现在我们使用的魔丽屏最低亮度调节范围可以到2cd/m2,以前的LCD智能到6cd/m2,也就是说魔丽屏的最低亮度可以达到LCD的1/3。普通的LCD最高亮度只能达到400cd/m2,而在强光下我们可以达到500 cd/m2。并且为了在强光下看的清屏幕我们做了2点改善:一是在LED玻璃盖板下面增加了一层抗炫的偏光片,它能抗反射,当太阳光照进去之后,射不出来了,这样降低了屏幕的反射率。二是采用HBM技术,在强光下瞬间提升屏幕的亮度,正常下是350cd/m2,屏幕的自身最强亮度可以达到500cd/m2,而普通的LCD最高亮度只能达到400cd/m2。也就是说在太阳光越强的地方,屏幕的亮度能够更亮。

image005

突破IPS屏色域范围,达到120%NTSC ,还原真实世界的色彩层次。 简单对比一下两者的色域图谱,首先标识了普通显示器所能显示正常的色域范围,而黑色线条所描绘出的则是X7所能显示的色域,很明显已经达到了“超标量”级别。无论是在色彩的饱满程度还是在色彩的丰富程度上面都是其他显示屏无法比拟的。

image007

需要该像素点显示黑色的时候,这个地方就不发光。减少了屏幕显示的时候的电量消耗。当Super AMOLED在显示黑色或者不工作状态,几乎不耗电。 

image009

由于在显示黑色时,Super AMOLED 屏幕内的多数子像素是不发光的,因此屏幕看上去非常的黑。在白色亮度的时候,红绿蓝三个二极管都亮,白色的处理也比普通的LCD屏好很多。 白色和黑色的处理都明显优势,对比度是LCD的对比度的8000倍。

image011

X7的这块屏幕的选择和优化使得这块屏幕在不同环境下都能展现出最好的色彩体验。给用户最佳的视觉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