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苹果的对手们 用核战争来消灭安卓

盘点苹果的对手们 用核战争来消灭安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129/150486.shtml report 5954 我们也知道任何公司都不可能顺风顺水,在成功之前苹果也曾经历过很多失败,甚至濒临破产。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苹果的敌人们,看看处理三星、谷歌、微软,苹果的对手还有谁。

用如日中天四个字来形容苹果现在的江湖地位毫不为过,如今的苹果不仅是消费电子领域的大赢家还是资本市场的宠儿,其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2015财年第一财季苹果营收和净利润分别达到746亿美元和180亿美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对于苹果取得的成绩,外界以正面的看法居多。亿万富翁、激进投资人卡尔·伊坎在本周三表示买入苹果股票属于“不必费脑子的投资。”摩根士丹利、瑞银等投行也修正了对苹果业绩的预期,并上调了目标股票。同时华为消费者业务负责人余承东更是对媒体表示“虽然这几年华为利润持续稳步增长,但如果跟国外的苹果、三星比还是不足一提,简直不好意思说。”

然而我们也知道任何公司都不可能顺风顺水,在成功之前苹果也曾经历过很多失败,甚至濒临破产。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苹果的敌人们和它的血泪发家史。

苹果与微软 真正的相爱相杀

论起苹果和微软之间的关系,即便是讲上3天3夜也说不完。早在在互联网时代,苹果和微软之间的关系就颇为复杂,虽然互为竞争对手,却也有紧密的合作。并且这个传统还一直延续到今天,相爱相杀,携手并进。

早期的微软和苹果可以说合作大过竞争,微软甚至还为苹果编写过代码。不过在微软进军操作系统领域后两者的关系发生了变化,由合作伙伴转为竞争对手。并且由于微软的逐渐做大和苹果开除乔布斯的决定,苹果的状态每况愈下,最终在1997年濒临破产。然而事情最后的发展却颇为神奇,拯救苹果的居然是微软,当时微软对苹果进行了一笔1.5亿美元的投资,并承诺维护Mac版Office。借助这个契机和乔布斯的回归,苹果最终转危为安,并在2007年推出iPhone改变世界。

如今的苹果和微软早已不是你死我活的关系,最近更有消息传出苹果或将使用微软的必应来作为Safari的默认搜索引擎,而且更为重要的是,他们还有一个相同的敌人——谷歌。

乔布斯:原用热核战争来消灭安卓

也许在乔布斯的眼里安卓才是打不死的小强,虽然手机厂商和开发者从安卓上获取的收益算不上太多,但安卓却如野草一样风靡全球,并最终威胁苹果的核心产品iPhone和iOS。

乔布斯丝毫不掩饰对谷歌和安卓的厌恶,在苹果内部会议上乔布斯对谷歌言辞激烈:“我们没有进入搜索领域,他们却插足移动电话市场。别以为他们能终结iPhone。我们不会让这发生。……(Google的)‘不作恶’(don’t be evil)原则就是狗屎(it’s bullshit)。”对外,乔布斯这样告诉他的传记记者, Android是剽窃来的产品,如果有必要的话,他“愿意用热核战争”的方式来“纠正这个错误”。

事实上在交恶之前,苹果与谷歌可谓是科技界的一对好基友,谷歌现任董事长施密特甚至在2006年8月到2009年8月三年间担任过苹果的董事。但是随着安卓的逐渐做大,苹果与谷歌的关系不可避免的走向恶化。比较明显的例子就是,在2012年后谷歌地图不再是iPhone的默认地图,取而代之的是苹果自家的地图系统。

三星:苹果你还真是离不开我

随着三星取代诺基亚,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的公司。三星和苹果之间的竞争就日渐趋于白热化,不仅是全球范围内的专利官司,还有广告之间的互相嘲讽。然而不管事情如何发展都取代不了三星是苹果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的事实。

我们知道,三星在存储芯片和半导体加工上一直都处于业界领先地位,而这就是三星和苹果合作的基础。据韩国媒体报道,苹果已将75%的A9芯片(用于下一代iPhone和iPad)订单都交予了三星,而获得所有A8芯片订单的台积电此次获得的合同份额不详。

苹果是任天堂的最大竞争对手?

你看得没错,任天堂的最大竞争对手不是索尼、微软,而是苹果。对此大家可能会有疑问,一个游戏公司怎么会和苹果产生竞争呢?

一直以来任天堂都以优秀的视频游戏闻名全球,但随着iPad和iPhone的逐渐流行,越来越多的精品游戏出现在苹果的应用商店中。而任天堂深知用户在iPad和iPhone上花的时间越多,就意味着使用任天堂3DS掌上游戏机的人越少。

苹果真正的对手是自己

相信苹果一定对其在80年代失去个人电脑领域的统治地位记忆犹新,在那个由苹果一手开创的产业里,苹果不仅没有获得市场的认可反而在微软和IBM等企业的进攻下岌岌可危。如今历史何其的相似,苹果开创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但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却被安卓夺取,虽然今天我们看不到苹果有什么危险,但凡事盛极而衰,谁又能说得定苹果不会再次失去在智能手机行业的领先地位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