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路难今何在? 快的一号专车使用体验

行路难今何在? 快的一号专车使用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130/150259.shtml report 10133 行路难,今何在。移动互联网叫车服务在中国这块土地上正方兴未艾,新生事物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新产品新服务也在不断地涌现。继推出快的打车之后,快的又马不停地推出了一号专车。这是一项专注于专车服务的产品,同时也是今天评测的主角。

行路难,今何在。移动互联网叫车服务在中国这块土地上正方兴未艾,新生事物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新产品新服务也在不断地涌现。继推出快的打车之后,快的又马不停地推出了一号专车。这是一项专注于专车服务的产品,同时也是今天评测的主角。

Screenshot_2015-01-21-08-12-46

一号专车在功能上提供了叫车、预约用车、接送机和包车等既有服务,同时还有面向着中高端用户的酒宴专车服务,基本上涵盖了生活中的多数专车使用场景。

既然这是一款服务生活的应用,就让我们从实际体验来入手。

Screenshot_2015-01-21-08-12-56 Screenshot_2015-01-21-08-13-03
一号专车界面

一号专车首先在界面使用了大量的黑色和金色的元素,风格更倾向于传递一种高端商务的视觉触感。在个人中心界面,用户不仅可以管理使用中需要的个人信息,还能在一号专车内充值、绑定信用卡、管理行程和设置快捷常用地址,都是些常用功能,但是很全面,这里先不赘述。

※第一次绑定信用卡会送60元余额

Screenshot_2015-01-21-08-16-39 Screenshot_2015-01-21-08-17-07

Screenshot_2015-01-21-08-17-29 Screenshot_2015-01-21-08-18-02
一号专车界面

好了,小编现在要出门上班了。打开一号专车,在选定出发地点的时候,一号专车既可以设定手机定位或搜索的地点,也能够根据用户意愿,直接在地图上设定出发地点。这样的功能设定不仅让用户有了更为灵活的出发地点选择,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司机在接用户时的沟通成本。

同时在搜索出发地和目的地时可以直接显示联想地点并点击收藏。

Screenshot_2015-01-21-08-18-31 Screenshot_2015-01-21-08-19-28
Screenshot_2015-01-21-08-19-46 Screenshot_2015-01-21-08-19-52
一号专车界面

确认出发地和目的地之后,用户便可以进行选择车型了。目前一号专车可以提供智选型、商务型、豪华型及出租车来满足不同的需要,并且在选车界面就能看到各个车型的具体收费标准,非常直观,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车型。同时在订车界面,用户还可以直接完成优惠券的选用和查看预估的详细车费,确认之后便可以提交订单,等待专车司机接单。

提交订单后,小编大概等待了10秒左右便有司机枪单,等待时间很短。(具体情况仍要视位置时间等因素)

Screenshot_2015-01-21-08-20-28 Screenshot_2015-01-21-08-22-37

Screenshot_2015-01-21-08-22-57 Screenshot_2015-01-21-08-23-11
一号专车界面

订单得到确认后,接单专车的位置会实时体现在一号专车的地图上,并会显示预计到达出发地的时长,有助于用户合理安排出门时间。同时用户在这个界面还能够对专车司机备注包括既定和自定义的用车需求,不想和司机天南地北海侃的用户可以选择保持安静。

Screenshot_2015-01-21-08-21-43
一号专车界面

当然,用户在叫车过程中或是司机已经接单后都可以选择取消订单,只不过出于尊重专车司机,还望大家谨慎下单。

Screenshot_2015-01-21-08-32-37 Screenshot_2015-01-21-08-38-01
一号专车界面

用户上车之后,专车司机会确认行程开始,此时才开始计费,(专车到达出发点后,十分钟之内的等待时间不计费)此时将开始计费,同时一号专车给用户投保的华夏意外保障险也开始生效。在行车服务过程中,专车的位置仍然是实时显示在一号专车上,目的地也是用小红旗标注,用户可以准确的了解自己的位置和预测即将到达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一号专车提供的意外保障险。区别于出租公司组织运营的出租车,更加灵活也更加独立的专车在安全方面也有着周到的保障。目前快的专车已经成立了一个一亿元的乘客“先行赔付”基金,并已和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共同达成责任人责任险合作框架,对使用专车服务的乘客在营运过程中发生的保险事故,由该基金先行给付赔偿。虽然专车本身并不属于快的,但是乘客的安全仍然能够借由“先行赔付”基金得到保证。

Screenshot_2015-01-21-08-57-05 Screenshot_2015-01-21-08-57-14
一号专车界面

服务完成后,用户可以根据服务,对专车司机进行评星打分,这也是用户监督司机保证一号专车整体服务质量的一种有益手段。当然,在结款界面也是能够查看费用明细的,用户可以通过查看车程中的总里程、用时费等详细信息来核对费用,如有疑问可以直接点击左上角的账单质疑向客服提出质询。

到这里,一次完整的一号专车服务就结束了。本次体验中,小编选择了智选车型,从公园五号到京粮大厦。使用中接单顺利,等待时间在10S左右,在整个乘车过程中,下单成功、车辆达到、计费通知都会有即时短信通知,专车司机的服务态度也良好,账单也没什么问题,总体上就是很舒适的一次专车服务。

小结:一号专车的卡片式界面友好,整体服务全面之外有小惊喜,专车的资源量中等偏上,专车司机服务态度好,专车费用也是中等偏上。

同时一号专车还拥有预约用车、接送机、包车和别具新意的酒宴专车服务。

预约用车:预约用车在包含当天的十三天内都是预约期,也就是小编在1月21日可以直接预约21日当时到2月1日的23时50分都能预约叫车。同时,用户不仅可以为自己预约叫车,还能为他人预约叫车,而所需的信息也只是姓名和手机号,很方便的是这项功能连通了通讯录。

接送机:这两项服务的本质上与预约用车基本上是一个模式,只是由于一般去机场的路程都比较长,使用接送机相对价钱更加便宜(商务接机在40公里两小时内定价128元),同时若航班延误,接机的专车司机也将免费接你。

包车:可预约,可长时间使用,可跨城市的专车服务。

酒宴专车:这项服务有些接近于酒后代驾,仅在每天的18点之后开放,18点之前只接受预约。

可以说,一号专车不仅在设计上做到了美观、友好,同时也在功能上又做到了全面和创新。首先保证了基础的现在用车、预约用车和接送机等常见功能的优质体验,还推出了像酒宴专车这样细分市场的功能,这种不固步自封的做法值得赞赏。

一种新事物的出现自然是伴随这一种已显露出来的需求,即使在现实中遇到了一些阻力,但是移动互联网专车服务仍在顺风逆浪中前行,而快的旗下的一号专车自然也将会一同前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