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山寨正名 微软与深圳厂商一起做手机

为山寨正名 微软与深圳厂商一起做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209/150720.shtml report 1513 尽管诞生了腾讯、华为、中兴等公司,但“深圳厂商”似乎已经是已经一个贬义词了,一提起它人们很容易的就会想起山寨二字。不过微软公司却不是这么认为的,现在他们正与来自深圳的手机厂商密切合作,推出面向非洲市场的智能手机。

手机之家2015年2月9日消息,尽管在深圳诞生了许多著名公司,但“深圳厂商”似乎已经是已经一个贬义词了,一提起它人们很容易的就会想起山寨二字。不过微软公司却不是这么认为的,现在他们正与来自深圳的手机厂商密切合作,推出面向非洲市场的智能手机。

微软非洲项目总经理费尔南多·德索萨表示,今年他们特地找上了中国深圳的手机厂商,计划在非洲推出价格在75到100美元的智能手机。但他没有继续透漏该计划的具体细节。

目前非洲已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手机市场之一,根据安永发布的一份报告,截止2014年底,25%的非洲居民已经联网,而其中大部分人使用移动设备。IDC的数据则显示,到2015年底,智能手机占非洲手机市场的份额将超过40%。而关注这一市场的也并非只有微软一家,据悉华为已是非洲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市场份额约为10%。中兴在非洲的增长也相当迅猛,2014年前9个月,中兴智能手机在非洲的发货量同比增长了1500%。

目前微软WP系统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已不足3%,而面对中兴、华为、联想的低价竞争,微软就算是找上深圳手机厂商,恐怕也很难在非洲取得成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