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对美国高通处以9.75亿美元罚款

发改委对美国高通处以9.75亿美元罚款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210/150737.shtml report 1201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消息——早前高通被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调查一事,现在已有正式结果。发改委正式宣布将对高通处以9.75亿美元的巨额罚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消息——早前高通被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调查一事,现在已有正式结果。发改委正式宣布将对高通处以9.75亿美元的巨额罚款。

图片来自于互联网

同时,发改委还为中国手机厂商使用高通芯片设计的版税费用设定了相关的条款。内部人士称,高通可能将其在中国收取的专利费税率降低了约三分之一。高通随后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不会对此判罚提出异议。

截止目前来看,此次高通支付的将近10亿美元的罚款将成为国外公司在中国支付的最高罚金。不久前,在2014年9月28日的财年里,高通全球收入达到265亿美元,其中一半来自中国。在高通从中国市场获取的利润中,有一大部分来自专利特许权使用费。此次发改委罚单的开出,势必会影响外国公司在中国签订的专利授权协议,同时也将成为近期中美商业争端的焦点核心之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