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耀总裁刘江峰离职 赵明为继任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218/150930.shtml report 3970 2015年1月17日下午,华为内部人士传出华为荣耀部门负责人刘江峰离职消息,在多方确认之下得到证实。在各种猜测下,晚上,接替刘江峰的荣耀新掌门人被任命,其为华为西欧地区部副总裁赵明,刘江峰和赵明将于3月1日起开始工作交接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内完成。

 

手机之家深圳分站2015年2月18日消息——2015年2月17日下午,华为内部人士传出华为荣耀部门负责人刘江峰离职消息,在多方确认之下得到证实。在各种猜测下,2015年2月17日晚上,接替刘江峰的荣耀新掌门人被任命,其为华为西欧地区部副总裁赵明,刘江峰和赵明将于3月1日起开始工作交接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内完成。

huaweirongyao
(图片源于互联网)

刘江峰其人

liujiangfeng
原华为荣耀总裁 刘江峰( 图片源于互联网)

在华为工作的19年,刘江峰先后任职多个业务部门,2013年接管华为荣耀业务部,将华为荣耀打造为互联网子品牌,为华为消费者业务向互联网转型作出了突出贡献,仅一年就创造了2000万部终端出货量。

数据显示,荣耀系列2014年收达24亿美元,较2013年1.09亿美元增幅超20倍。其中荣耀6半年销量超300万,荣耀系列产品2014年出货量超2000万,荣耀品牌已进入全球近60个国家和地区市场。

华为轮值CEO胡厚崑表示:“刘江峰的成绩有目共睹,我们珍视和他一起并肩奋斗过的日子,衷心感谢他为公司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我们尊重他的个人选择,并对他的未来给予诚挚的祝福。”

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表示:“19年前,从无线业务部开始,刘江峰就一直是我的好战友,最近一年,荣耀团队在刘江峰的带领下有了很好的开局,对于他的离开,我们深感惋惜,但同时我们希望他的未来一切如意。”

赵明其人

zhaoming
华为荣耀新掌门人 赵明(图片源于互联网)

新任荣耀业务部负责人赵明于1998年加入华为,拥有丰富的研发、市场、营销、海外的工作经验。他曾在华为核心业务岗位任要职,先后担任过无线产品管理部部长、无线CDMA & WiMAX产品线总裁、全球无线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意大利代表处代表、西欧地区部副总裁等职务,并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和贡献。

余承东表示:“赵明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干部,他的加入,会在原来的基础上,将华为荣耀子品牌更快的推向全球,为荣耀业务部注入新的力量,带领荣耀团队迈向更高的目标。”

胡厚崑表示:“智能终端是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华为对消费者业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充分信任和支持消费者业务管理团队,相信在新的一年,消费者业务将取得更长足的发展。”

华为中国区权限更大

在上月举行的华为消费者业务业绩沟通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确认将对中国区架构进行调整。刘江峰称新的中国区将成为华为和荣耀两大品牌的操盘中心,同时把各省的零售平台重组成一个独立的平台,荣耀和华为的品牌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销售。新的中国区所有的权限将会比之前高出很多,包括所有的定价权、商务和渠道选择权。华为品牌也将借鉴荣耀过去一年低成本、高效率运作的模式,加快对市场的反应速度。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