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卡片的拍照旗舰 联想VIBE Shot体验

最卡片的拍照旗舰 联想VIBE Shot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303/151130.shtml report 16847 联想表示推出该款产品的初衷是看到了越来越多的用户在舍弃便携式相机,甚至就连使用单反相机的专业认识也表示如今智能手机的拍照能力在某些情况下的确可以取代传统专业相机的地位。所以联想在沉淀和积攒后,倾力推出该款主打拍照功能的智能手机

  2015年的巴塞罗那MWC展会中,不仅有琳琅满目的科技厂牌做各样展示,手机厂商也是争奇斗艳。笔者亲临现场的最大感受是今年的MWC展,国产手机品牌的声势由为浩大。其中,联想(Lenovo)从开馆起展台前就聚集着数不尽的参观体验者。因为它的出现——联想最新拍照旗舰手机VIBE Shot。

导图模板(960X400)新版

联想表示推出该款产品的初衷是看到了越来越多的用户在舍弃便携式相机,甚至就连使用单反相机的专业认识也表示如今智能手机的拍照能力在某些情况下的确可以取代传统专业相机的地位。所以联想在沉淀和积攒后,倾力推出该款主打拍照功能的智能手机。下面我们将在现场对该机进行上手体验,文章开始前,我们不妨先来看看联想VIBE Shot的参数配置信息。

屏幕尺寸:5.0英寸

屏幕分辨率:1920x1080像素

前置镜头:800万像素

后置镜头:1600万像素

处理器:高通骁龙615(64位 八核)

主频:1.7Ghz

RAM:3GB

ROM:32GB(最大支持128GB扩展)

操作系统:VIBE UI(基于Android5.0)

电池容量:2900毫安时

在外观设计同质化严重的年代,想要脱颖而出吸引用户眼球确实是件难上加难的事。很难有亮点和细节能够激发出消费者或者关注者的兴奋点是目前各家手机厂商都非常挠头的一件事,想必联想在设计VIBE Shot之前也是绞尽脑汁想将它设计的更加精致时尚,甚至与众不同。

IMG_2316
联想VIBE Shot 展示

正因如此,我们看到的联想VIBE Shot有着与众不同的外观设计理念,所以吸引了大批参观者一睹真容。背部设计是联想VIBE Shot的最大亮点,所以我们先从背部说起。整块玻璃面包的介入使得联想VIBE Shot的背部看上去质感十足,该系列目前的配色方案有三种,分别为白、红、黑,对比之下红色和白色对于指纹沾染后的明显程度要比黑色少许多,较为抵触指纹沾染的人可以选择前两种。

IMG_2436
联想VIBE Shot 背部

但是联想VIBE Shot并非只是一块玻璃面板这么简单,机身背部的一边,联想VIBE Shot在玻璃背板下加入了一天金属条,虽然不是对称美,但是丰富了背部细节和更进一步加强了时尚感。很多人会发现它的背部设计酷似当时红极一时的卡片机造型。没错,联想VIBE Shot的设计之初就是利用了卡片机的整体设计作为灵感打造而来的。也算是借此再一次强调不仅是血液里流淌着拍照的基因,就连骨肉也都带着浓重的相机风格。

IMG_2437
联想VIBE Shot 细节
IMG_2438
联想VIBE Shot 细节

再来看看摄像头,虽然是突起设计,但是为了考虑镜头的坚固性和增加耐磨程度,增加了蓝宝石镜片和金属圈做保护。其中最大的亮点是三枚补光灯,双暖色单冷色,联想表示三色温闪光灯可以更有效的还原自然效果,不仅如此,添加了光学防抖功能之后也令夜拍更加从容。闪光灯下方为红外线对焦单元,其特点是比一般对对焦模式速度更快、更精准。

IMG_2433
联想VIBE Shot 正面
IMG_2434
联想VIBE Shot 细节
IMG_2435
联想VIBE Shot 细节

联想VIBE Shot的正面设计虽然那没有太多亮点可寻,但是也正因如此,简洁的设计也令它增加了不少时尚感。

IMG_2440
联想VIBE Shot 细节
IMG_2441
联想VIBE Shot 细节

IMG_2439
联想VIBE Shot 细节

联想VIBE Shot四周为金属材质边框,高光倒角的切割工艺令质感和层次感大大增加,从侧面不难看出屏幕部分是高出边框高度和厚度的,这样一来可以保证在手机不慎跌落的时候大大增加缓冲力,从而减少碎屏风险。不知道是不是向卡片机致敬的缘故,联想VIBE Shot的左下角配备了一个目前智能手机很少见到的是手机链扣。买个手绳挂在手腕上远处看过去相信不少人会以为你带的是一部真正的卡片机。

IMG_2442
联想VIBE Shot 细节

此外,联想VIBE Shot为一体式机身设计,所以机身一侧拥有两个卡槽位,其中一个为SIM卡槽,支持双卡双待(高配版更是全网通制式),另一枚卡槽则为扩展卡槽,最大支持128GB扩展。实体按键的力度适中,回弹感和段落感都非常清晰明确,由于联想VIBE Shot主打拍摄,自然为其配备了一枚快门键。并且在旁边有一枚拨扭按键,该拨扭是专业拍摄与智能拍摄的模式切换键。

IMG_2450
联想VIBE Shot 细节
IMG_2455
联想VIBE Shot 细节

握持方面,单手握持时大拇指可以控制到的区域还是蛮多的,所以在单手操作的时候用户无须担心压力过大。横向操作以及按压快门键的时候,联想VIBE Shot的四角没有明显硌手的情况,总体来说联想VIBE Shot的握持舒适度还是非常不错的。

对于联想的VIBE UI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但是从现场手机的参数看该系统已经是变成基于Android5.0开发而来了。整体界面设计就之前版本来看更加趋于时下主流的扁平化风格。体验来看运行流畅度也有着大幅度的提升。

IMG_2443
VIBE UI
IMG_2444
VIBE UI
IMG_2446
VIBE UI
IMG_2451
VIBE UI
IMG_2468
VIBE UI
IMG_2469
VIBE UI

简单看过联想VIBE Shot的UI界面之后,我们来瞧瞧联想VIBE Shot的拍照UI界面,通过机身实体键实现专业与智能两种模式切换算是业界首屈一指的。在丰富调节内容与增加专业程度之后,也大大提升了拍照乐趣。

IMG_2447
智能模式拍照界面
IMG_2448
专业模式拍照界面
IMG_2449
多功能拍照选项界面

在智能模式下,联想VIBE Shot的拍照界面并不让人感觉陌生,常规的拍照功能以及趣味模式都还在。然后当用户切换到专业模式之后,界面则有着大不同,其主要功能有调节ISO、快门速度、对焦方式、白平衡以及曝光补偿等。都说一张好照片三分拍七分修,调节到最佳参数之后的成像样张绝对会比auto模式下更令人难忘。

由于是拍照旗舰手机,所以尽管是现场体验,但还是要将拍照测试进行到底。与联想工作人员再三协调,才允许将手机带离会场拍了两张珍贵的样张。结果也并没有让笔者失望。

IMG_2463

拍照的时间正直巴塞罗那当地的正午,眼光非常的刺眼,顺光环境下联想VIBE Shot的表现非常令人满意,环境细节还原到位,色彩还原度、饱和度也都接近真实,并且在锐度调节上也没有让人觉得过于假的地方。

IMG_2461

如果可以打满分,那笔者愿意将这个满分给到联想VIBE Shot的逆光拍摄测试环节。在选择对焦的时候几乎是眯着眼的,因为阳光太过强烈。也正是如此,联想VIBE Shot的逆光拍摄水准才能取得满分,所限没有出现白平衡失调的情况,并且明暗对比很明显,阴影细节的轮廓和线条也都非常清晰。在如此强光下拍摄,没有出现眩光、光斑和紫边的现象也是非常少见的。

IMG_2457

再来看看室内样张,由于展会现场的光线非常复杂,并且明暗切换是非常快速的,所以对于联想VIBE Shot来说,本次暗光情况下的室内拍照环节是个非常大的挑战,结果表示联想VIBE Shot顶住了压力。白平衡处理得当,并且明暗效果也很明显。

IMG_2456

微距拍摄我们也选择在室内去做,木头纹理被展现的非常还原真实,这说明联想VIBE Shot在微距拍摄情况下对于主体的解析力和还原能力是得长高的。并且背景虚化也比较到位。

IMG_2460

最后奉上自拍美颜功能展示,面部测试为31岁的笔者在美颜效果下,变成了一名安静的美男子。

总结:对于一款主打拍照的智能手机来说,联想VIBE Shot算是非常成功的。因为它有着非常“相机”的外观手机,以及过硬的成像水准。至于硬件,高通骁龙615可能会让许多硬件发烧友有些小小失望,但是现场体验来看,它的性能表现还是能够满足目前绝大多数用户的普遍需求。在保证使用的前提下,降低成本拉低售价、增强续航能力不失为一个双赢的选择。刘军先生表示虽然还没有为联想VIBE Shot举办发布会,但是该机的价格定位将在349美元上下,折合成人民币将为2100元左右。这样一来,2015年中第一匹杀进2000元区间的拍照旗舰手机将很快上市,对于目前市面上2000元市场的冲击力将会非常大。手机之家也非常期待拿到评测样机,为读者奉上更为详细的单机评测,请读者期待后续进展。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