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芳浩:灵活商业模式是走出去的基础

祝芳浩:灵活商业模式是走出去的基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306/151252.shtml report 3478 3月5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的MWC已经接近尾声,国产品牌在今年全面开始加快了国际化进程。作为国产“中华酷联”之一的酷派,自然在MWC上会有所动作。

手机之家讯:3月5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的MWC已经接近尾声,国产品牌在今年全面开始加快了国际化进程。作为国产“中华酷联”之一的酷派,自然在MWC上会有所动作。在MWC上酷派联合中国移动发布VoLTE及RCS终端旗舰——Y75-N,手机之家在展会中对酷派大神总裁祝芳浩进行了专访,专访中酷派大神总裁祝芳浩谈论了关于酷派品牌的2015年发展及开拓海外市场的规划问题。

IMG_7512
酷派大神总裁祝芳浩

跻身世界十大品牌

在国际舞台上,逐渐走出去的中国手机已经让世界感觉到中国的科技产品的进取和活力,目前酷派已是国内第四大手机厂商,并跻身世界第七大手机供应商,作为为数不多的排名世界前十的民族品牌,确实是值得肯定的。并且酷派于2006年开始部署海外市场,目前已经在美国、欧洲、亚太等地开展业务,经过8-9年的努力,奠定了不小的基础。

祝芳浩表示:从品牌层面,从运营商代工到自主品牌,酷派同样经历海外品牌建设和提升的过程,从品牌的认知度、理解度、美誉度到忠实度,确实需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为了给海外的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我们将逐渐建立当地的客服、粉丝互动等团队,为品牌落地和提升打下基础。

”三驾马车“的运营模式

世界化进程需要有强大的运营模式做基础,而酷派在去年采取了所谓的”三驾马车“的多品牌运营。大集团下拆分品牌独立运营,大船变小船,采取了灵活的运营模式,快速转变运营模式。如此尝试灵活化的商业模式目前已经逐步探索出一条适合酷派发展的综合业务模式。

本来”中华酷联“在国际市场上已经打出了不小的名气,而酷派此次的品牌拆分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目前来看酷派集团的电商品牌——大神在产品销量、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随着360入股酷派大神,富足的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将会给大神在未来的发展插上了翅膀。

“消费者化”进程

最近酷派大神F2及X7, 市场反应强烈,销售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应,大神也因此获得了客观的忠实粉丝数量。 正如祝芳浩所说:“酷派要面向消费者转变,整个公司都要变成消费者文化。”我们认为,公司商业模式调整过程中最为重要的是文化变革,今后无论是产品规划、品质管理,还是服务、营销,全部都要面对消费者,“彻底转型为消费者文化的公司,与消费者沟通”。

2015年关于产品方面从双网双待、信息安全到双系统、硬隔离,酷派产品定位仍然清晰明确,刚不久发布的X7和伯顿就奠定了产品未来基调。2015年,酷派承诺将一如既往地加大研发投入,探索最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前沿技术及产品,用极致的产品带给消费者更好的用户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