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X旗舰 iPhone 6P&三星S6拍照对比

旗舰X旗舰 iPhone 6P&三星S6拍照对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320/151664.shtml report 12754 性能上的提升自不必说,三星此次终于也在S系列上使用了光学防抖镜组,而且在S6的发布会上,三星没少拿对手iPhone 6Plus作拍照上的对比。那么,同样采用防抖镜组,两款手机在拍照上究竟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Galaxy S6&S6 edge,在三月初的MWC世界通讯大会之上,三星非常成功的用这两款惊艳的作品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潜心钻研一年后的三星拿出了无论在性能上,外观上,还是创新上都有突破进展的S6,希望借此恢复S系列安卓王者的地位。

S6 6P拍照对比

性能上的提升自不必说,三星此次终于也在S系列上使用了光学防抖镜组,而且在S6的发布会上,三星没少拿对手iPhone 6Plus作拍照上的对比。那么,同样采用防抖镜组,两款手机在拍照上究竟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那么接下来就进入正题。首先说明一下下文中的配图,均为上方三星S6样张,下方iPhone 6 Plus样张。另外,图片名称后面的数字分别代表iso值的大小,以及快门数的分母。

首先要说的自然是两款手机的对焦速度和成像速度。早先使用相位对焦技术的iPhone 6Plus显然已经成为业界标杆,几乎随着相机启动完成就可以瞬间对焦的速度无人能及。目前看来,同样采用这项技术的S6依然没有赶上神速的6P,差距不大,但总归还是有一些影响。

成像速度方面,两款手机都是可以不要在意的随拍随好,体验非常棒。接下来正式进入样张分析阶段,这次我们先从夜景开始。

S6 200 11

iPhone 6P 125 10

全自动模式下直接抬手拍摄,由手机自行确认曝光的话,S6的最终得出的曝光是要高于iPhone 6P的。可以看到,iPhone 6P的锐度稍高,S6的画面稍有偏红的迹象。

S6 125 25

iPhone 6P 125 15

稍稍压低S6曝光后的样张,这次两者iso数值相同,在此种情况下的解析度,iPhone 6P的800万像素只能被S6完爆。另外,抗眩光方面S6要小胜一筹。

S6 400 10

iPhone 6P 100 4

屏幕快照 2015-03-18 下午3

左为S6 右为iPhone 6P

苹果公司对iPhone 6P上光学防抖镜组的信心十足,最慢快门数值直接冲到了1/4秒;而最终效果也是让人不由的叹服。S6最慢快门被定在了1/10秒,所以亮度只能通过提高iso的方法来实现,所以画面通透受到了一定影响,另外,细看的话居然糊掉了。

S6 80 33

iPhone 6P 100 15

屏幕快照 2015-03-18 下午3

左为三星S6 右为iPhone 6P

S6的成像依然红红红,不过在此样张中的感觉反而要更好;另外,S6的高像素优势在此体现无遗。

iso相近的情况下,S6的降噪处理要比iPhone 6P更好。不过多数情况下,敢于使用慢快门的iPhone总是能把iso保证在一个很低的数值上。

S6 400  10

iPhone 6P 80 4

上面一组对比就是绝佳例证,iPhone 6P固执的使用了80 iso,1/4s快门的数值,而三星S6则是400iso,1/10s快门;孰优孰劣一眼可辨。

S6 200 17

iPhone 6P 125 8

关于S6所使用的光学防抖镜组,笔者这一路拍下来,感觉还是差不iPhone 6P不止一筹。笔者在拍摄是都是保证双臂紧贴身体,一般情况下1/15秒及更快快门的情况下,画面很少糊掉,如果有光学防抖的话,理论上讲应该完全保证清晰。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S6 160 25

iPhone 6P 80 15

屏幕快照 2015-03-18 下午5

左为三星S6 右为iPhone 6P

出片率S6终究还是差了很多,光线条件较差的情况下iPhone 6P的防抖展现出了绝对的王者风范,称之为标杆的确说服力十足。

从上边的分析可以看出,得益于绝佳的防抖效果,iPhone 6P可以非常放心的使用低快门来降低iso控制整个画面的纯净度;S6相对而言还是主要通过高感光来弥补画面亮度,如此一来,尽管像素值足够高,但在细节上还是会与iPhone 6P有一定差距,但总体而言,旗舰级的素质终究不低。

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三星Galaxy S6和iPhone 6Plus这两款手机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拍照表现如何。

S6 40 1520

iPhone 6P 32 1799

S6 40 1538

iPhone 6P 32 2198

色彩还原方面依然是iPhone 6P占优,S6还是偏红。总体看下来,这一现象是S6目前在成像方面的常态。

S6 40 430

iPhone 6P 32  599

如果是应对此种镜头内景物颜色比较鲜艳的情况,笔者认为还是S6最终的效果较好,稍稍增加的饱和度更能讨好眼球。不过样张中也可以看出,iPhone 6P的边缘解析力是要明显胜过S6的。

S6 40 1948

iPhone 6P 32 3868

逆光上,可以看出两款手机的抗紫边表现都非常不错,另外S6的动态要更好一些。

S6 40 302

iPhone 6P 32  391

微距方面,三星S6的表现更佳,首先是最短对焦距离方面,S6较之iPhone 6P更近,另外,大光圈显然也为浅景深做出了相当的贡献。

S6 1000 10
iPhone 6P 200  4

低光照的极端条件下,iPhone 6P依然是淡定的250iso,1/4秒快门,虽然亮度是差了那么点,但比起S6的1000iso,细节还是留下了更多。不过这里还是要为S6的降噪算法点个赞。

 总的说来,比起标杆iPhone 6P,Galaxy S6在低光环境下仍有些许差距;不过在光线环境较好的情况下,两者的差距并不大,只是有些成像偏好上的区别。S6有此表现,绝对当得起它的旗舰身份。最后,按照笔者一周以来的体验而言,各方面而言,S6这款手机的确可以称得上是目前的安卓之王,笔者友人在体验过后,甚至有了想将iPhone6换掉的想法,身为一款目前可与iPhone抗衡的手机,S6做的很好。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