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目的显示屏 Super AMOLED屏幕解析

炫目的显示屏 Super AMOLED屏幕解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325/151843.shtml report 6623

三星Galaxy S6 edge自全球发布以来,颠覆手机外观设计趋同的怪圈,全球独创的双全面屏幕得到了广泛的认可,有消息称,市场调研公司DRAMeXchange发布公告称,受益于高规格和升级的功能,三星电子旗舰手机三星Galaxy S6和三星Galaxy S6 edge在今年的出货总量有望超过5500万部。将全面与iPhone争夺全球市场。

三星公司和苹果公司作为全球手机业的两个大佬,所发布的旗舰机型自然要横向对比,同样今天也不列外,今天小编就来大家来看看三星Galaxy S6 edge和iPhone6的屏幕显示效果,哪个是你的菜。

在全球发布中我们了解到三星Galaxy S6和三星Galaxy S6 edge在屏幕选择上都是用了自己引以为豪的Super AMOLED屏幕,分辨率达到了2560x1440,标准的2K屏,而像素密度高达576ppi。

反观iPhone6使用的Multi-Touch(IPS技术)的多点触控屏幕,分辨率为1334x750像素,像素密度为326ppi。则是依然使用自iPhone4开始使用的视网膜屏幕并且一直延续至今,这么长时间更新换代,苹果在屏幕上的升级,只是单纯的变大。我们还是看以一下两种屏幕的技术。

何为Super AMOLED?

Super AMOLED(全称:Super Active Matrix/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是三星公司研发的一款超炫屏,相比传统AMOLED炫屏而言,摒弃了之前触控感应层+显示层的架构设计,操控更为灵敏。此外,取消玻璃覆盖层还带来了更佳的阳光下显示效果。同时,Super AMOLED还搭载了mDNIe(移动数字自然图像引擎)技术能从任意角度观看并做出快速的反应。

Super AMOLED面板比AMOLED屏幕更薄,而且就是原生的触控面板, 不像AMOLED还需要触控感应器与空气层,触控就更灵敏,而且因为少了一层阻隔,显色更亮丽。看起来会比AMOLED更亮,同时拥有触控的灵敏度更高。因此Super AMOLED是AMOLED的升级版。

何为视网膜屏幕?

视网膜(Retina)屏幕是苹果公司在部分移动产品使用的一种屏幕。第一次被人们熟知,是苹果将其用在iphone 4手机上,它将960×640的分辨率压缩到一个3.5英寸的显示屏内。也就是说,该屏幕的像素密度达到326像素/英寸(ppi),称之为“视网膜屏幕”。通常电脑显示屏幕的分辨率为72ppi,iPhone 4的分辨率为电脑的4倍多。由于其具备超高像素密度的液晶屏,因此屏幕显示异常清晰、锐利。

但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乔布斯所说的“人眼在12英寸外识别出像素点的视觉极限是300ppi”是真的吗?事实上,300ppi这个“神奇数字”其实是错误的,真实数据要远远高于这个值。简而言之,他假设了一个拥有“1.0”视力水平的人作为iPhone 4的使用者,这样的使用者才符合乔布斯的“视网膜屏幕”说法。“1.0”视力到底是什么样的水平呢?而大多数12岁以下的儿童的视力水平都处于“1.2—1.5”之间,眼睛好的,视力水平可达“2.0”。都超过了乔布斯假设的“1.0”前提,分辨能力的极限会有对应的提升,远不止300ppi。所以苹果的视网膜屏幕在配置上已经落后许多。

通过以上的两种屏幕技术还是做一下总结:色彩鲜艳度、色彩饱和度、阳光下的显示清晰度、可视角度、省电等方面Super AMOLED都要由于视网膜屏幕。而在色彩还原、对比度、色彩柔和度视网膜屏幕更有优势。

废话就不多说了我们还是实践见真知吧!


下图为三星Galaxy S6 edge

同样在三原色上的表现跟预期的一样,色彩鲜艳度、色彩饱和度上Super AMOLED更胜一筹,但三原色的色彩还原上iPhone6更加出色。

在实际样张中与三原色情况基本相同,Super AMOLED比视网膜屏幕更加绚丽符合以上所概况的优点。

两者屏幕在最直观的感受上Super AMOLED更加绚丽整体色调偏冷,而视网膜屏幕色彩还原上更为准确整体色调偏暖。在画质上作为两款旗舰机型并不用做多考虑,毕竟代表着全球最尖端的屏幕技术,而在像素密度上iPhone6确实不如三星Galaxy S6 edge所以在细腻程度上三星Galaxy S6 edge更为出色。


上图为iPhone6下图为三星Galaxy S6 edge

上图为iPhone6下图为三星Galaxy S6 edge

下图为iPhone6上图为三星Galaxy S6 edge

下图为iPhone6上图为三星Galaxy S6 edge

下图为iPhone6上图为三星Galaxy S6 edge

下图为iPhone6上图为三星Galaxy S6 edge

总结:以上的两种屏幕分都代表了最尖端的屏幕技术水平,从技术层面讲两种屏幕没有可比性。但在视觉效果上总会分高低,喜欢绚丽色彩的三星Galaxy S6 edge就是你的菜,要是喜欢色彩还原更为准确的不加一点“duang duang特效的”视网膜屏幕肯定是你的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