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炮轰苹果 封闭IOS已是帝国黄昏

贾跃亭炮轰苹果 封闭IOS已是帝国黄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330/152448.shtml report 2558

   

并不是所有人都对苹果顶礼膜拜!也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跟随苹果模式。乐视便选择站在巨人的对立面。

今天,乐视CEO贾跃亭再次在微博上炮轰苹果模式扼杀创新,认为苹果封闭的闭环商业模式的成功只是时代的模式,它已经是帝国黄昏。

贾跃亭在微博上说:“说完苹果模式是帝国黄昏,就被果粉狠狠吐槽。我相信苹果依然是当下最伟大的公司,更认为其模式已不再代表用户,已不符未来时代,这是盛世危言,希望探索未来正确模式。它对app苛刻生杀大权扼杀了开发者创新和用户自由。只有#开放的闭环#,才能引领行业发展,鼓励开发者创新,尊重用户利益,如何打造?”

在贾跃亭看来,苹果模式两大特点,一是闭环,二是封闭。闭环化反带来的极致体验成就了伟大,但掩盖了封闭带给行业和用户的损害。只有时代的模式,没有永远成功的模式,时代将要改变了。

乐视CEO贾跃亭在微博上的炮轰,立即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大多数网友认为苹果商业模式已经通过市场的巨大成功证明了自身,而乐视现在炮轰苹果也许是博得眼球效应。但也有开发者和网友认为,贾跃亭说出了他们内心的感受,苹果模式亟待改变。

对于开发者而言,对于苹果IOS,全球开发者和用户现在是牢骚满腹。一个最明显的例子是,由于苹果无法拦截广告推销电话,让国内许多用户抱怨。身边的一位朋友,由于无法忍受一天10多个骚扰电话,她最后停用苹果,换成安卓机型。

让开发者无语的是,苹果还经常毫无预兆地下架APP。原因是在苹果自成体系的商业模式中,它不能容忍开发者提交的应用侵害它的权益。当开发者提交的应用哪怕是有一钉点儿潜在的危险,它就会勒令应用下架。而苹果组建的300个审核员控制了全球移动互联网的做法,也被开发者看成是一件非常可笑的事情,是反人类的暴政。

因此,在傲慢的iOS统治下,全球苹果开发者又爱又恨,总是小心翼翼地问“这样创新可以吗?”。对此,贾跃亭认为,“苹果封闭的闭环模式极大地扼制了技术创新,阻碍了产业进步,伤害了用户利益。人人都在膜拜苹果,但其模式已是帝国黄昏。 ”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