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行业?乐视贾跃亭宣布手机三原则

颠覆行业?乐视贾跃亭宣布手机三原则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106/149797.shtml report 4628 除了乐视盒子,乐视推出的智能硬件产品,都喜欢以超级命名。这其中,笔者虽然认为乐视未免有些傲娇,但确实不能忽视另一点,即是乐视的野心。

  除了乐视盒子,乐视推出的智能硬件产品,都喜欢以超级命名。这其中,笔者虽然认为乐视未免有些傲娇,但确实不能忽视另一点,即是乐视的野心。

今天上午乐视掌门人的一则微博,将近来就已经频频上头条的乐视再一次拉入到公众的视野之中。“超级手机”似乎已经尘埃落定,“超级家族”已具备初步战斗力。在超级手机之前,乐视造车完成“超级汽车”的传闻才刚被坐实。前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吕征宇正式加盟乐视造车,乐视汽车将发布第一版超级汽车操作系统U I。如此马不停蹄,乐视意欲何为?

回归手机,乐视手机还未成超级手机之时,饱受跳票质疑。但笔者认为作为乐视模式“平台+内容+终端+应用”中的终端部分,乐视超级手机一定不可能被乐视内部遗忘。

三个原则 三个解读

能够确立乐视模式,自有其过人之处。那么其这次在微博上放出的超级手机三大原则到底是突发奇想还是深思熟虑,我们有必要解读一番。

1,一定要做出与众不同的奢侈产品和极致用户体验。

乐视一贯以内容取胜,奢侈和极致有夸大之嫌,但乐视在用户体验之处似乎一直未见骂声。笔者曾经接触过乐视电视,对于彼时的这一产品,未见之时心中确有山寨之感。但实际体验下来,内容方面的丰富度,UI流畅度和乐视的综合性价比确实给笔者留下了些许好感。

至于乐视超级手机硬件产品如何奢侈,外观设计用料如何超越同行,笔者还不敢断言。但是一向以软件先行的乐视,其推出的超级手机UI表现应该会遗传到一定的良好基因。

2,一定要不只是台手机,而是一个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

生态系统自不必多说,互联网之下无人可逃,更无人可挑战互联网的威力所在。乐视本身也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单纯的视频内容提供商。乐视影业、网酒网、乐视致新、以及与北汽合作而成的美国汽车研发团队,甚至是传闻中的乐视移动智能,已然是大幕拉开的节奏。

同时,作为一台终端,手机本身由于产品链的成熟度,乐视超级手机在配置上一定不会落伍。这种觉悟我认为贾先生还是有的。虽然早前与联发科、高通的谈判传闻虽然未有定数,但是这种合作是必然的,产品本身的用料也必然逃不开这两家上游供应,唯一有所区别的仅仅是时间问题。

乐观估计,在未来,乐视超级手机将与超级汽车、超级电视全面融入个人的生活生态系统。这是掌握内容端的所有企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物联网时代下所必然的方向。

3,一定要打造一个新模式,创造更高的用户价值并能够推动行业进步。

新模式,乐视怎么颠覆现有的手机行业?笔者认为唯有取长补短,无限放大自身的优势。乐视优势是什么?或者说给人带来的第一印象是什么?相信所有人都会脱口而出,乐视的视频资源。

那么一大波问题又来了,乐视超级手机的立足点是哪一方面?将会开创出什么新模式?放眼如今的手机市场,同质化明显到令人发指的地步自不必多说,各家都在突出什么功能点呢?都有什么模式呢?小米,互联网品牌,低价硬件谋求附加利润,最终完成整体生态布局;华为中兴联想,技术工程流派,立足国际化趋势日益明显。

笔者认为乐视超级手机最终归宿模式应与小米类似,始终以组建一个完整的生态圈为前提,产品硬件走性价比路线,以内容为王抢夺用户群体。毕竟,以影音起家的产品虽有前车之例,但是乐视似乎始终有着更深一层的潜力可以挖掘。

至于最终的玩法,病榻之上的贾总战斗力从之前“乐视造车”看来已没有太大折损,如今区区一个乐视超级手机能奈其何焉?对了,微博配图的数字3是不是也要表示这款手机将在今年3月发布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