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窄到无 乐视能够打破手机边框的界限

从窄到无 乐视能够打破手机边框的界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13/152973.shtml report 3598

 

从功能手机机到智能手机,从按键操作到屏幕触控,手机的形态不断演变,人们对手机外形设计好坏的评判标准也在不断变化,谈及如今的大屏智能手机,屏幕边框绝对是人们关注的一大设计要点。

6fda47cea26969dc02d60ca3808359d1

哪些品牌的手机边框令你留下了深刻印象?你可能会想到LG,或者是国产的魅族,又或者是不久前推出过“AQUOS CRYSTAL无边框手机”的夏普,而4.14号,或许初试手机领域的乐视就将在手机边框上玩出一点名堂。

前几日,乐视董事长贾跃亭转发了乐视智能终端事业群COO梁军的微博,认为关于智能手机“无边框ID的生产难度是非常高的,不拿出一点死磕自己的精神,很难制造出让大家惊艳的产品。”

梁军也表示“超级手机的这项技术,已经领先了竞品好几个身位。”

这一次,乐视真的能将手机边框做到从“窄”到“无”吗?

无边框难度在哪里?

无边款ID的生产难度非常高,最直观的体现无异于目前市面上还未真正出现过所谓的“无边框”手机,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无疑是手机所搭载的液晶屏幕。

首先,液晶本身是流动的物质,要将它固定在一定的范围之内,必然需要足够的边界。

其次,液晶屏幕之所以能呈现出绚丽的色彩,还需要电路组件对其进行控制,而电路也少不了在手机边框上预留一定的空间,所以,即使像夏普这样专业生产屏幕的厂商,在手机上做到“无边框”也是通过增加屏幕覆盖玻璃厚度,利用光线折射原理造成的视觉假象。

无边框的优势何在?

在智能手机屏幕尺寸和机身体积越来越大的今天,窄边框甚至无边框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在屏幕尺寸不变的情况下,尽可能的控制整机的尺寸和单手可控性,相信这也是大多数人对屏幕增大却边框宽度未变的这一代苹果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最不满的地方。

另一方面,边框的“消失”也能有效的提升手机正面综合的视觉观感,相比主流智能手机70%左右的正面屏占比,窄边框设计可以将这一数值提高到80%以上,如果采用无边框,高屏占比效果更是不言而喻。

联系到乐视从最初就要将旗下的手机打造成极致体验的奢侈产品,优异的边框设计自然必不可少。

无边框意味着什么?

毫无疑问,无边款手机的优势明显,但无边款手机在技术上实现非常困难,这也一定会导致产品整体成本的增加。

当然,从乐视要推出超级手机的消息传出开始,关于乐视手机的定价猜测也就不绝于耳,是入门级的千元机还是杀入国产手机竞争最为激烈的两千元档价位,亦或是在向上拔高做真正意义上的顶级旗舰产品,可能“无边框”的概念被放出,这个答案已经变得逐渐清晰。

告别国产手机低端产品的固有形象,冲破价格门槛将智能手机做到极致,乐视会选择放手一搏,让用户眼前大亮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