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或决定正式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诉讼

欧盟或决定正式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诉讼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15/153067.shtml report 1825 4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已决定起诉谷歌公司,理由是谷歌违反了当地的反垄断法。

4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已决定起诉谷歌公司,理由是谷歌违反了当地的反垄断法。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欧盟反垄断事务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向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咨询后,于周二作出这一决定,她将在周三的会议上将这一消息告知欧盟委员会。

消息人士指出,维斯塔格将宣布如下内容:谷歌会很快收到正式起诉文件,内容是指控该公司通过分散竞争对手的流量,来加强自己的服务,此种做法有违反垄断法规定。

谷歌方面并不认同欧盟的观点,他们认为在谷歌所涉足领域中,消费者仍有多种选择。谷歌总法律顾问肯特?沃克(Kent Walker)在一份备忘录中表示,“竞争只有点击一下鼠标之遥,而且竞争对手日趋增多。人们可以使用必应(Bing)、雅虎、Quora、DuckDuckGo,以苹果Siri和微软小娜(Cortana)为代表的虚拟助手,以及亚马逊、Idealo、Le Guide、 Expedia或eBay等垂直搜索服务。”

肯特?沃克还认为欧盟会对谷歌的Android业务展开调查,但他并不觉得欧盟会出台任何实质性措施。肯特?沃克举了苹果iTunes的例子,他指出“例如数年前欧盟委员会就曾对苹果iTunes展开调查,但没有采取什么措施。

外媒表示,欧盟的反垄断诉讼可能会使谷歌面临超过60亿美元的罚款,成为继欧盟十年前起诉微软的最大规模的反垄断诉讼。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