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国产智能终端操作系统960 OS问世

纯国产智能终端操作系统960 OS问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17/153135.shtml report 1867 近日,同洲960智能终端操作系统 (简称:960 OS)由COSHIP F3终端搭载,顺利地通过了工信部的入网测试,这标志着在移动互联时代,国产自主智能终端操作系统进入新的里程。

近日,同洲960智能终端操作系统 (简称:960 OS)由COSHIP F3终端搭载,顺利地通过了工信部的入网测试,这标志着在移动互联时代,国产自主智能终端操作系统进入新的里程。

同洲于2014年推出“960 OS”,推动国产智能操作系统的产业化。960 OS是基于自主原创的应用构架和图形化交互系统引擎等关键技术开发的一款全新操作系统,不同于国内一些的“兼容安卓的操作系统”,而是与Android、iOS、Windows Phone的原创模式相同,具有独立的生态环境,归属于本质自主的操作系统。

960 OS采纳与国际先进同步的原创自主OS技术策略:采纳公认的开放标准和行业内众多厂商共同支持的开源代码和接口标准,避免依赖某一特定公司主导的代码做二次开发,防止被动跟随、受制于人;原创开发和自主制定OS的Framework、API标准;采用可伸缩的OS架构和模块化接口设计,利于按需扩充、持续发展;原创开发OS的关键架构和核心软件模块,如图形化交互系统、Framework应用开发框架、通用系统支撑功能库、基础应用软件研发、安全组件等。上述特性,使960 OS具有自主、独立的生态环境,完全不同于国内一些兼容安卓的操作系统。

1

960 OS与其他操作系统的主要差别点

随着移动互联的飞速发展,由于我国在此领域“缺芯少魂(操作系统)”,使我国的信息安全、尤其国家的信息安全面临着严重的挑战。960 OS自主、可控、安全的特性,将为我国捍卫国家的信息安全提供又一基础保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